@龙岗市民 这里有份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请您收下

@龙岗市民 这里有份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请您收下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减少各类疾病传播,龙岗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向全区市民发出倡议,请大家要继续深入持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培育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摒弃不良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讲究公共卫生,呵护生活环境,创造健康生活空间,做到不随地吐痰,不随意抽烟,不乱扔垃圾(废弃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剪指甲,保持双手干净;勤洗澡,勤换衣服、被褥,保持皮肤清洁;勤洗头,保持头发干净;每天坚持刷牙漱口,保持牙齿口腔卫生。注重家庭卫生,保持家庭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避免生熟食砧板混用,注意家庭饮水安全,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三、保持良好健康心态。要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正确获取官方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学习了解掌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护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关爱自身健康,如发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科学冷静对待,不惧怕、不恐慌、不乱走,戴好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四、科学开展防疫消毒。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及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开展防疫消毒消杀工作,重点对医院内外环境、病房用品、学校教室、各类食堂、酒店宾馆餐具用品、农贸市场宰杀区、生食用具、垃圾中转站、公厕、电梯口、会议室、办公室、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和部位进行全面防疫消毒消杀处理,及时杀灭病毒病菌,减少病毒传播,预防疫情扩散。

五、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积极参加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大市场环境整治,消除卫生管理盲区,清理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搞好城乡环境卫生,营造安全、卫生、放心的生产生活环境。

六、做好病媒生物防制。部门联动,群防群治。大力治理环境,消除“四害”孳生条件;健全“三防”设施,减少“四害”危害;全面科学消杀,降低“四害”密度。多措并举,杜绝“四害”传播疾病。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让我们积极行动、齐心协力、群防群控,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共筑健康龙岗,共享健康生活!

深圳市龙岗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2月28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