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鹏青年担当有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鹏青年担当有为

分享

复工复产集结号已全面吹响,各支青年突击队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本职、主动服务,以“缓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奔走在复工复产的第一现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吴丽雅)1月30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团工委启动青年突击队选树工作,一个月以来,41支青年突击队950名队员冲在一线,筑起防疫“青春长城”。近日,复工复产集结号已全面吹响,各支青年突击队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奔走在复工复产的第一现场。

高志亮

让民宿的春天早点到来

“您好,咱们民宿在疫情期间有哪些困难?对恢复营业您有什么建议请尽管说。”这是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青年代表高志亮每天工作的缩影。疫情发生以来,新区民宿行业进入“寒冬”。为了让新区民宿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高志亮主动请缨,除了准确把握工作底线外,他还坚持深入一线,下社区进民宿,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民宿恢复营业存在哪些困难和对复工复产的意见建议。

近一周时间,高志亮同局里同事不断打磨,推动形成《大鹏新区民宿恢复营业工作指引》,并以此为基础和新区科创经服局共同推出了《大鹏新区住宿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为了使指引通俗易懂,便于民宿主登记操作,还贴心推出通俗长图版指引及网上自查小程序,为加快推动新区民宿恢复营业“扫障铺路”,让新区民宿的春天早点到来。

殷安静(右二)

关怀企业的“安全卫士”

2月5日,位于大鹏葵涌办事处土洋社区的深圳市施尔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卫生用品,在车间里紧张忙碌着的不仅仅有工厂的一线工人,还有来自新区应急管理局青年突击队的“安全卫士”——殷安静,用心倾听诉求,体谅企业难处是他和企业主沟通的“制胜法宝”。

当发现企业生产车间不足导致生产原料只能露天存放时,殷安静及时报告新区应急管理局,协调调拨五顶90㎡的帐篷交付企业使用。除夕后的每一天,殷安静都坚守岗位,深入一线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21家次,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环境和长足动力。

与殷安静并肩作战的还有葵涌办事处应急办常务副主任、青年突击队队员陈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严守岗位职责,在一线奋战已有一个月。早在1月23日,陈武就凭借自身敏感性早早地筹备防疫工作,安排采购了一批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合理快速地调拨到一线防疫工作中去。

他坚守主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抓双到位”,不仅牵头成立企业服务督导组,积极摸排辖区防疫物资短缺的企业,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还创新采取“分级分类”企业管理模式,出台超市、宿舍、食堂、三小等场所防疫指引,主动帮助规模以上、人数较多企业完善防疫措施,安排专人现场指导规范宿舍、食堂、集中观察隔离区管理,全力防范企业疫情发生。

陈志辉

95后小伙专业服务信心满满

“检查酒店各区域的消毒用品是否在位,保证宾客及员工能随时使用消毒;定时对酒店内活动的人员进行佩戴口罩的督促工作,时刻提醒他们保护自身安全;每天坚持对进入酒店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详细记录……这些都是我近期工作的每日标配,一件也不能少!”说起复工复产期间的工作职责,96年小伙陈志辉思路清晰、严谨细腻。

近期,新区桔钓沙莱华酒店也开始了复工复产准备工作,陈志辉就是企业复工复产突击队中守岗尽责的青年代表之一。面对即将启动的复工营业,他们信心满满,“无论是前厅部还是管家部,我们每个人都按照新区复工复产的工作指引将自己岗位职责、业务工作熟练于心,还实战演练了好几遍,我们一定会给游客、住客们提供专业、安全、贴心的服务!”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复工复产重要时期,接下来,新区各级团组织和青年突击队将主动靠前、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与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