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宠TA丨宠物狗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极大概率只是载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宠TA丨宠物狗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极大概率只是载体!

分享

在没有出现疫情的地区,通过遛狗自外界感染新冠肺炎的概率几乎为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战旗)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今天凌晨发布消息称,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饲养的宠物狗对病毒测试呈弱阳性反应,同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强调,现时渔护署未有足够数据显示狗如何受感染或发病,亦未有证据显示会传播病毒给人,并呼吁养宠物的市民注意个人卫生。对此,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国家执业兽医师陈满福。陈满福认为,香港渔护署所发消息不会改变此前世卫组织“无证据显示宠物猫狗会感染新冠病毒”的结论,在没有出现疫情的地区,通过遛狗自外界感染新冠肺炎的概率几乎为零。

陈满福称,本次口鼻样本呈弱阳性的犬只极大概率是因密切接触感染者而使自身带有新冠病毒,任何宠物都可能通过舔食、嗅闻而使口鼻样本成为新冠病毒的载体,提醒大家要分清载体与感染的区别,载体自身无法产生病毒但可能存在病毒,如车辆、衣物、门把手。对于社会如何控制通过流浪宠物等载体传播新冠肺炎,他建议相关部门与民间流浪宠物救助力量通过沟通协同发力。

此外,陈满福给养宠人士提出防疫建议,带宠物出门回家后可通过全面清洁人宠身体和衣物来降低传染风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