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小区门口的快递不翼而飞?男子拎麻袋偷包裹被警方抓获

放在小区门口的快递不翼而飞?男子拎麻袋偷包裹被警方抓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龙岗嘉某园小区的几位业主发现放在小区门口的快递包裹竟然不翼而飞,是有人误拿,还是故意为之?近日,龙岗警方通过视频追踪,锁定了一个背着麻袋盗窃快递包裹的男子。2月26日晚,龙岗警方成功在该小区将男子抓获,现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原标题:疫情期间快递不翼而飞?男子拎麻袋偷包裹被警方抓获 

深圳晚报2020年2月28日讯 近期,深圳龙岗嘉某园小区的几位业主发现放在小区门口的快递包裹竟然不翼而飞,是有人误拿,还是故意为之?近日,龙岗警方通过视频追踪,锁定了一个背着麻袋盗窃快递包裹的男子。2月26日晚,龙岗警方成功在该小区将男子抓获,现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深圳龙岗公安分局大运派出所掌握到辖区嘉某园小区有多名事主搁放在小区门口的快递包裹失踪的线索,但由于损失的都是防护手套、口罩、洗手液等价值不高的防护类用品,所以事主均未主动报案处理。

疫情防护期间,民生无小事,龙岗警方决定在做好执法规范与安全的同时,主动出击,维护民生。2月26日,大运派出所办案队民警通过调取案发视频,还原了快递被盗全过程,并成功锁定视频中出现的一个背着麻袋拿包裹的男子,其实是该小区某栋住户。案发之时,该男子在小区门口分别拿了三四个快递包裹装进麻袋,待走到自家楼下后,他快速拆开快递包裹,丢掉包装袋之后才上楼回家。经查证,其丢掉的几个快递包装袋上分别写有不同住户的名字。

▲嫌疑人在小区门口拿了三四个快递包裹装进麻袋背走。

2月26日晚,办案民警前往该住户进行核查,就小区快递被盗事件进行多方询问,最终该住户内男子曾某如实交代,因自己曾经丢失快递转而盗窃他人快递的违法事实,办案民警同时在曾某家中找到了事主丢失的五个快递。目前,曾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在嫌疑人家中搜出的赃物。

据了解,龙岗警方已约谈案发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及相关快递工作人员,敦促加强快递包裹的投放、寄存管理,同时提醒后防疫时期,群众应注意甄别快递包裹类物品,提高个人卫生及安全防范意识。

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 通讯员 吴延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