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直击7大公共场所 深圳人,你今天戴口罩了吗?

2020-02-28 11:00来源:深圳新闻网

华强北,市民将出入凭证贴在手机壳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翰 张喆 钟鸿冰)截至2月27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7例。2月27日当天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深圳已经连续6日零新增。这个消息让很多坚持少外出,认真做防护的深圳市民倍感欣慰。2月27日,深圳新闻网记者走访华强北商业街、交通枢纽、公园、户外门店,商超、中心书城、城中村等公共场所,拍下了这些照片。大部分深圳人仍然绷紧战疫弦,出门自觉佩戴口罩,用实际行动继续坚守自身防疫战线。

车公庙地铁站内,出行的市民皆有佩戴口罩。

城中村门口,需要测量体温并出示出入证。

城中村内,正在进行消毒作业的工作人员。

福田区新洲村,一对戴着口罩的母子。

岗厦北地铁施工工地,工人们佩戴好口罩进行施工。

华强北,两位正在搬运货物的人。

华强北附近,一市民的衣服背面写着,“口罩是分割看得见和看不见的界限”。

华强北龙胜配件城附近,搬运货物的人均有佩戴口罩。

华强电子世界深圳一店入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入场者测量体温。

进入商场前,需要对顾客的体温进行测量。

咖啡馆都采用门口取餐带走的销售模式,图为正在进行消毒情节的员工。

莲花山公园:进入园区必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保安称27日来访人数较少,之前周末游客会多一些。

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上,不少市民在此放飞风筝。

商场内,工作人员和前来选购的市民皆有佩戴好口罩。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延迟开馆,具体开馆时间将在其公众号公布。

深圳中心公园,一对戴着口罩的情侣。

深圳中心公园,一位戴口罩踢足球的市民。

深圳中心书城已开放,进门要进行严格的登记和检查。

随着深圳复工潮的到来,已有工地已经开始施工。

未开放的深圳音乐厅,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一个水果店中,一位戴着口罩的市民正在选购水果。

一个饮品店前,等待取餐的市民以及店员都有佩戴口罩。

在收银台准备结账的顾客,带好口罩陆续结账,并保持安全距离。

中心书城:教材区人气比较高,几名顾客正在进行挑选。

中心书城外另设户外教材教辅专区,方便市民购买,减少室内聚集。

莲花山公园:部分游客在健身时拉下了口罩,当记者尝试对其进行采访,对方表示“一米以上不是没问题吗”并迅速戴好了口罩。

莲花山公园里,记者也发现有一些年轻人在草地上休息,其中部分未配戴好口罩。

梅富村中,打羽毛球的居民,未佩戴口罩。

记者调查发现,在华强北商圈、深圳中心公园、商超、公共交通枢纽等公共场所,多数出行的市民都佩戴口罩,秩序井然。在莲花山公园,市民中心一带以及周边城中村,大部分市民都佩戴着口罩,公共场所的检查措施也比较完备。部分大型公共文化场馆还未开放,具体开放时间需另行通知。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的市民在城中村内略多,对疫情的重视略有不足。

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复工潮已经到来,疫情仍未解除,整个防控工作就更加不能掉以轻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