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企业从严从细抓防疫 稳步复工安心上班

松岗企业从严从细抓防疫 稳步复工安心上班

分享

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宝安区松岗街道两家企业复工复产现场,了解企业精准防控策略如何落实,疫情之下企业生产制造等问题如何解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温海峻 谢孙武 邵媛媛)“防疫工作要到位,从公共设施这些小处创新。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前提防疫可控,才能慢慢恢复生产。”“我们做企业就是要讲危机感,危机感不强,很多事情就来不及了。”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宝安区松岗街道两家企业复工复产现场,了解企业精准防控策略如何落实,疫情之下企业生产制造等问题如何解决。

精而美科技:科学防疫公共设施要创新

深圳精而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模设计、注塑成形、CNC精雕组装、表面处理(真空、喷涂、水镀、氧化)于一体的3C电子产品结构件制造企业,2月14日正式复工,原有1200名员工,截止目前,七成的人数已经到达工厂,恢复了近一半产能。

“疫情之初,我们就召集了各副总总助和行政部门几个经理回厂准备防疫工作,成立了疫情专案小组。对公司内的公共设施都进行了改善,之前公共区域的洗手池都是需要手动拧开水龙头,现在都换成脚踩出水式的水龙头,还配备了烘干措施。”精而美总经理赵淑琼告诉记者。复工前,员工都会收到一份防疫手册,里面记载了防疫的注意事项,在手册的最后记载了一些奖罚措施,确保防疫责任到个人。

复工后,厂区、生产车间、餐厅等各个环节都有一些硬性的防疫要求,厂区进出都要测体温洗手鞋底也要进行消毒,车间员工口罩护目镜面罩三件套必备,车间除了消杀以外还安装了通风设备。除了每个员工必备防疫手册外,还配有健康追溯表,记录自己每天的体温、岗位和接触人员。

赵淑琼表示,疫情时间,首先要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其次是企业的生存问题,要让员工复工上班放心,客户供货商放心。

精焯科技:严防严守三次检测方复工

深圳市精焯电路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松岗街道江边工业区,专业生产高密度双面多层线路板、金属基线路板。工厂200多号员工,产品百分之七八十销往欧美,2019年产值1.7亿元。

“手脚都要消一下毒”门口的防疫人员不停地提醒着要进入厂区的外来人员,总经理李劲松告诉记者,不管是谁,哪怕是刚踏出大门一步,回来都要进行登记,测温消毒。厂区内上下午都有防疫人员进行消杀,进入厂区必须换好指定的鞋子,这只是公司防疫的冰山一角。严要求,讲体系,不止于文件,要行动。

疫情发生之初,李劲松就察觉到了危机感,想尽一切办法筹措了一批防护物资,他说:“我们做企业就是要讲危机感,必须要第一时间制定策略,落实细节,目光要放得长远些,再苦不能苦员工”。

本着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精焯经过了三次的复工检测,每一次都符合复工标准,第三次才复工复产。定防疫策略,成立专门小组,公共防疫采取消杀措施,后勤保障员工一个月防御物资,这些防疫措施统统精准到位。

公司200多员工,有46位湖北籍的,6人过年没有回去,38人已经返回湖北的员工通知不要回来,为隔离人员设置专门的隔离场所,每天送饭上门。

李劲松表示,员工之前就要求戴口罩,他们也比较习惯了,其他的防护措施大家也都积极配合。产能方面还在慢慢恢复,这个不是一下子就能解决的事情。关于客户方面也积极的进行了沟通,客户也都表示了理解。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不给政府添乱,不给企业添加隐患。春天已经来了,相信不久企业复工率就能达到百分之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