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老乡微信卖口罩诈骗近20万,女子自作聪明难逃法网

借老乡微信卖口罩诈骗近20万,女子自作聪明难逃法网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口罩、额温枪、防护服需求量激增,一些不法分子便动起了“歪脑筋”,以手头有大量货源为由进行诈骗。近日,家住深圳市宝安区的郭先生因在微信上找好友购买口罩,被骗近20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张喆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口罩、额温枪、防护服需求量激增,一些不法分子便动起了“歪脑筋”,以手头有大量货源为由进行诈骗。近日,家住深圳市宝安区的郭先生因在微信上找好友购买口罩,被骗近20万元。

据了解,2月9日,因工厂开工,郭先生向其经营口罩生意的好友李某提出购买5万个口罩的需求,但李某因没有足够货源,于是便将宋某燕介绍给郭先生。

听到郭先生需要大批量口罩后,宋某燕也表示没有足够货源,但她说认识一位叫“豪哥”的人有大量口罩。于是在宋某燕的联系下,郭先生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向“豪哥”共转账197500元用于购买口罩,期间一直由宋某燕和“豪哥”单向联系。

然而付款后,郭先生迟迟未等到发货消息,心急如焚的郭先生再想联系宋某燕时发现已被她拉黑。2月11日,感觉被骗的郭先生向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壆岗派出所报案。

宝安警方随后展开调查。根据郭先生提供的转账信息,警方抓获了“豪哥”,原以为他就是嫌疑人,但很快查实,“豪哥”只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从未接触过口罩生意,对与郭先生进行口罩交易一事也毫不知情。据“豪哥”回忆,他曾将微信账号及银行账号信息借给老乡宋某燕使用。

2月21日,宝安警方在龙岗区某住宅楼将嫌疑人宋某燕(女,34岁)抓获。据宋某燕交代,近来口罩市场紧俏,她便想借机发一笔“横财”,但因担心使用个人账户交易被查出,便借用老乡“豪哥”的身份,与郭先生进行口罩交易。

目前,宝安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宋某燕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当前口罩等医疗资源紧缺,市民购买时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和平台,千万不要因一时心急而向陌生人草率付款,以免上当受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