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我在湖北,向学校报平安

2020-02-27 20:29来源:深圳市新安中学集团初中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

让湖北成为祖国最大的牵挂。

你们,身在湖北的新中人,

成为我们最深的牵挂。

担心你是否安好,

盼望你传来无恙。

我们在心中祈祷,

祝福湖北早日安康!


在春天到来之际,

身在湖北的新中教师与学子

向我们传达了

他们遥远又坚定的声音。

新中你好,

许久不见,甚是想念。

虽相隔甚远,

温情与鼓励却荡漾心间。

千言万语都汇聚成一句:

湖北加油!

中国加油!


语文教师王雪

我在湖北襄阳,向学校报平安。

在乡下老家,已有一个月。

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有那么多的逆行者,那么多的英雄援持湖北,援持武汉,身为湖北人,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

学校各级领导,社区网格员常常打电话、发微信慰问我,还有学生和家长听说我在湖北,马上联系我,问我需不需要物资援助,我真的很感动,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幸福感。

因为疫情,不能回学校上课,学校开展了空中课堂,老师们在线教学,保障学生正常上课学习。由于乡村偏僻,最开始我缺乏良好条件开展网课,学校、年级和备课组的老师们知道我有困难后,都很热心地帮助我……磕磕绊绊,虽然过程曲折,但我终于能给孩子们正常授课了。成功授课的那一天,听到孩子们的声音,看到孩子们的话语,我满是欢喜与欣慰。

几日前,湖北飘了大雪,雪后的世界,一片干净祥和。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期待风雪后的平安相见!


数学教师程志勇

我在湖北随州,向学校报平安。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假期,始料未及的病毒带来了一场没有硝烟却让人胆战心惊的战役。因为疫情,我和家人也在老家湖北居家隔离。但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和逆行者工作在一线,让处于疫情重灾区的我们内心觉得十分安稳。学校领导郑校长及社区工作人员十分关注我的人身健康,常常电话联系,传达关切与慰问,令我特别感动。

受疫情影响,师生不能像以往一样及时返校,学校立即着手制定“空中课堂”在线教学方案,用钉钉平台开展网络授课。为保障教学质量,备课组老师们共同备课,互帮互助,一起探讨确定授课内容、作业项目等。闲暇之余,我常常和学生们在微信、QQ上互动,虽然我们相隔很远,但师生之情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愈加浓厚。

作为老师,我很牵挂我的学生们,希望孩子们居家抗疫的同时,能自主学习,锻炼身体,多关心时事。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结束,平安再聚的那一天!


历史教师马红亮

我在湖北黄冈,身体状况一切良好。

结束新疆支教回来后,我从深圳返回老家过年。谁也无法预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给全国人民带来一个记忆深刻的春节。1月23日武汉封城,1月25日全湖北省封路。救一国,封一城,封一省,我所处的黄冈市也成为重灾区。学校领导十分关心被困在湖北的老师生活,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慰问。全国的医护人员成最美逆行天使,都来支援重灾区。家乡黄梅县的医院,也得到了山东医护人员的支援。身边的村干部、民警、村医、志愿者都在为了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从来就没有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作为教师,为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安排部署,我会尽全力开展好网课教学。虽然暂时回不了深圳,回不到熟悉的课堂,但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国人民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物理教师张宏健

我在湖北荆州,向学校报平安。

2020年的新年是一个不平凡的新年。

新冠疫情的到来打破了这个节日原本该有的喜庆、祥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居家隔离的一个月里,作为中国人,身为湖北人,我有太多感悟与感动。

遥想2003年那场非典,同样是没有硝烟的战役,那时我还只是一名中学生,在课堂上听老师讲,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置于首位,集中一切力量争取战役的胜利。现如今,身处疫情重点地区的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感受到了全国上下无数国人同胞给予的温暖与力量。当全国各省市组织医疗队伍驰援湖北各地区进行医疗救治工作时,作为人民教师的我内心无比震撼。伟大的白衣天使们,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一心只为救治被感染的病人,感谢你们,也祝福你们,愿你们健康平安、凯旋而归。

没有什么能难倒我们中国人。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身在湖北,

感谢学校、老师、同学的关怀。

学子在家,

一切安好,愿母校心安。


七(3)班黄俞丹

我在湖北襄阳,向学校报平安。

回老家过年,我本是满怀期待。但疫情不断严重,年味儿也因此变淡了许多。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和家人都不再出门,每天在家中时刻关注疫情的进展。有为不幸感染的人们感到担忧,也有为治愈出院的患者感到欣喜。

在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的人民都在密切关注湖北,关注武汉。我看到一批批蔬菜送往各个社区,一批批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上门慰问登记,一个个警察在风雪中坚守岗位。我还看到一个个白衣战士,舍小家,顾大家,为爱前行……一批批的物资、一个个逆行的背影,从涓涓细流汇聚成名为爱的江河湖海,又化作一场又一场甘霖,滋润着湖北人的心灵。同时,学校和老师也十分关心我的身体状况,通过电话、微信以表慰问。作为一名湖北籍的学生,我深受感动与鼓舞,也对未来充满信心与希望。

寒冬总会过去,暖春很快就来。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七(12)班易明安

我在湖北荆州,我向大家报平安。

自1月25日以来,我们这儿就实行封闭化管理了,每天小区的喇叭都循环播放着与疫情相关的信息,往日车水马龙的街道如今空无一人,除了医院和超市,其它场所都响应政府的号召关闭了。尽管疫情的蔓延让整个城市都充斥着紧张、惶恐的气息,但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伍对湖北的定点支援又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作为一名在深求学的湖北籍学生,我深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也觉察到这个学期怕是不能如约回深求学,但我一点都不害怕,因为学校领导在第一时间就发来慰问,班主任老师每天都会询问我的身体状况是否有异常,他们反复叮嘱我注意安全,将身心健康置于首位,别太担心学习,因为学校会尽全力不让我们落下课程。

我相信,有那么多的白衣天使们夜以继日地在湖北奋斗着,有那么多的救援物资源源不断地向湖北输送着,有全国上下那么多人关心着,有那么多湖北人自觉在家待着,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加油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春天一定会如期来到。


八(6)班杨雨婷

我在湖北荆州,一切都好。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给予我们在家学习的机会。

每年春节,都是人们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今年,一场没硝烟的战争阻断了人们回家的脚步,甚至夺走了亲人的生命。人们感到恐慌、害怕,只能在家躲避病毒。

但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所畏惧,在前线夜以继日地战斗,与病魔作对,在死神手里抢人。没有一个人愿意休息,没有一个人愿意放弃!因为他们坚信,自己多工作一分钟,就能让病人多一分钟治疗时间,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砥砺前行,众志成城,没有中国跨不过去的坎!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八(8)班黄瑾然

我在湖北宜昌,一切都好。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已有两个多月,作为一名湖北籍学生,我深受感触。疫情从武汉蔓延到全国,而支援却从全国不断送往武汉。许多医务人员日夜奔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与病毒顽强抗争。许多志愿工作者们也在为疫情奔走,贡献着他们的一份力量。而我们居家学习之余,也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衷心祝愿在这战“疫”中的逆行者,平安归来!我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赢!待到樱花烂漫时,我们一起去武大看樱花!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春天一定如约而至!

 <


九(6)班徐绍康

我在湖北仙桃,向学校报平安。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勇敢的逆行者们毅然前行。她们不惧生死,奋不顾身,辛苦疲惫,却从不曾失去希望。汗流浃背是她们最美的样子,被口罩勒出印痕的脸是她们最美的容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她们是最无畏的战士,最伟大的英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当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定能共同打赢这场抗疫防疫攻坚战!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因为爱是最好的桥梁。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见字如面。

信件里你笑着说很好,

我们笑着说很快会好,

但合上信纸牵挂却一点没少。

愿春风送去真诚问候:

请保护自己!

请务必安康!

湖北加油!

中国加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