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街道用好“五字诀” 助力建设企业复工复产

龙城街道用好“五字诀” 助力建设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

随着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龙城街道通过“研”“服”“访”“判”“引”五字决,迅速启动系列举措,“防疫”“复工”两手抓,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促进辖区建设企业复工复产驶上快车道。

到辖区企业指导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随着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龙城街道通过“研”“服”“访”“判”“引”五字决,迅速启动系列举措,“防疫”“复工”两手抓,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促进辖区建设企业复工复产驶上快车道。

“研”字诀,密集讨论研究,全力推进疫后建设行业复工。龙城街道对复工形势提前研判,及早启动。在疫情防控阶段,通过印发通知、温馨提示、一封信等方式,利用微信群,广泛宣传,促使各工程管理人员深刻认识疫后复工形势。

同时,龙城街道还多次组织业务骨干研究讨论推进疫后建设行业复工复产进度,并联同行业主管部门技术人员对参与指导复工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培训。

到辖区企业指导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服”字诀,点对点指导服务,复工复产对接无缝连接。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复工存在人员不足、物资短缺等情况,龙城街道通过积极收集辖区重点工程复工需求,积极搭建平台,成立了1个行业监督组和5个复工指导组,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复工、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提供复工复产指导。定人员、定标准、定时限,点对点指导复工复产。对申请复工的企业,提前一天安排指导计划,将项目、地址、联系方式发送到指导复工人员手,进行一对一指导。

“访”字诀,实地走访加强指导,优化复工备案流程。该街道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到辖区企业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行动,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需求和困难,交流如何做好防控、复工两不误。同时,采取“线上申报”+“线下核查”的方式,只要企业提出申请复工申请,马上安排人员到场检查,现场检查符合“四个到位”和安全生产复工必备条件,为企业复工复产节约时间。

到辖区项目工地指导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判”字诀,分析研判分批复工,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龙城街道通过对照2020年的建设任务,梳理各项类目,优化调整建设进度安排,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协助项目建设单位做好复工前期的防控排查准备和物资保障,综合研判项目的复工意愿和防控能力,在同步推进的基础上,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复工复产。

召开会议,讨论推进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引”字诀,出台菜单式指引,引导企业科学规范复工。 龙城街道结合辖区工地特点,借鉴其它地方好的做法,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十二问”要求各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为复工织牢安全防控网。同时,制定建筑工地复工指引,明确工地防控重点,引导辖区建筑工地安全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制定街道建筑工地复(开)工及疫情防控监管指引,促使企业疫情防控、安全复工两不误。截至目前,龙城街道建设企业复工253家,复工人数达2605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