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多措并举降低经营成本 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多措并举降低经营成本 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分享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表示,国务院针对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困难,制定了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7日讯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表示,国务院针对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困难,制定了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

在支持个体工商户尽快有序复工复产方面,强调要严格贯彻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政策,分行业、分业态、分形势,有序推动个体工商户的复工复产。

在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服务力度方面,今年上半年对于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电费、气费的个体工商户,明确要求“欠费不停工”。对商贸流通、餐饮食品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个体工商户,用气、用电价格享受国家出台的阶段性降低成本的政策。

在方便个体工商进入市场方面,要便利登记注册,充分运用好全程电子化的手段。各级地方政府要制定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的负面清单,最大限度把这些场所资源利用起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