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 福田区慢病院为精神障碍患者免费寄药

助力抗疫 福田区慢病院为精神障碍患者免费寄药

分享

为保障精神疾病患者用药的连续性,同时避免患者及家属集中就诊造成交叉感染,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以邮寄送药为主、门诊取药为辅的方式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连续性的健康服务。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马晓楷)为保障精神疾病患者用药的连续性,同时避免患者及家属集中就诊造成交叉感染,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以邮寄送药为主、门诊取药为辅的方式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连续性的健康服务。 

福田区慢病院一方面组织精防社工对患者及家属进行电话随访,掌握患者病情及用药需求,做好相应告知并详细登记药品接收地址等信息;另一方面按照急慢顺序依次为患者邮寄药品,并通过社工逐一回访,扫码确认等形式确保药品配送到位,并再次电话、微信叮嘱服药注意事宜,确保服药安全。此外,还积极发挥社区关爱帮扶小组的联动作用,利用视频、电话等掌握患者每日情况,确保管理到位。


截至目前,已累计免费邮寄药品337人份,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交口称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