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迅速行动 有序推进养老机构全员核酸检测

南山区迅速行动 有序推进养老机构全员核酸检测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切实保障老年群体的生命健康安全,南山区由政府出资,为全区养老机构在院老人及工作人员全覆盖做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梁方红)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切实保障老年群体的生命健康安全,南山区由政府出资,为全区养老机构在院老人及工作人员全覆盖做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老人自身免疫力差,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养老机构又是老年人集中居住的区域,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年群体疫情防控工作,区民政局积极落实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联合区卫健局迅速行动,与区疾病防控中心对接确定工作计划,开展在院老人及工作人员一千余人的信息采集。

据悉,南山区现有区级养老机构6家。2月26日下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样团队前往区福利中心,严格按照采样流程为在院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咽拭子标本采集。现场采集分批分组,采集工作井然有序。截至2月27日中午,已采样639人。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与区卫健局等有关部门密切联系,按计划有序推进养老机构的核酸检测工作,预计3天内完成养老机构全体人员的标本采集工作,切实将养老机构的防控工作做到更扎实、更精细、更安全、更放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