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迎“南”而上 南山贴心服务包机接企业员工返岗复工

同心战疫  迎“南”而上 南山贴心服务包机接企业员工返岗复工

分享

2月27日下午2:00以后,成都飞往深圳的ZH9416航班,西安飞往深圳的ZH9210航班号先后平安降落深圳机场。这两个航班是由南山区组织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创新南山”号包机,共搭252名从成都、西安两地返回南山复工的重点企业员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同心战疫,迎“南”而上。2月27日下午2:00以后,成都飞往深圳的ZH9416航班,西安飞往深圳的ZH9210航班号先后平安降落深圳机场。这两个航班是南山区的“创新南山”号包机,共搭252名从成都、西安两地返回南山复工的重点企业员工。

这些企业包括中兴、腾讯、大疆、文思海辉、友联船厂(蛇口)、财付通、健康元、深信服、商汤科技、创维、宇顺电子、海光电子、平安通信、国际商业机器、精量电子、奥萨医药、港创建材、普联技术、环胜电子、金蝶软件、雅昌文化等南山97家各领域的重点企业。

据了解,南山区为帮助辖区重点企业有序复工,解决核心员工“返程难”的问题,降低返程途中的疫情传播风险,根据企业需求组织开展重点企业复产复工员工“点对点、一站式”专机服务。通过协调深航组织,针对疫情相对平稳、在深就业人员较为集中的西安、成都等地,开通“创新南山”号外地复工人员返岗专机,安排企业员工返回南山复工复岗。此次,通过成都-深圳专机返深员工共有107人,通过西安-深圳专机返深员工有145人。

为打赢疫情防控大战,完成复工复产大考,南山区坚持在防疫中复工,在复工中防疫,力将“两难”变“两全”,在全区疫情态势整体上趋于平缓,在落实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企业反映集中的问题,逐一抓好落实,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乘坐本次航班的重点企业,既有行业龙头、又有产业链关键企业、大型生产型外贸企业。南山作为深圳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产业高地,创新资源要素汇集,南山区政府在力促经济发展,服务企业终始不遗余力,努力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企业的贴心人、企业的好伙伴。

南山区政府积极协调帮助企业人员尽早返岗的举措,也深深的温暖,打动了众多企业。搭乘此次航班从西安返岗的健康元经理于丽君评价南山区的这一行动:“回到四季常绿,四季如春的深圳温暖开怀,南山区政府的包机服务及时、贴心,让人如沐春风。

据了解,对于“创新南山”号专机接回的员工,南山区已要求企业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仅在搭乘飞机之前做好健康排查,后续也将要求企业根据疫情防控要注做好员工的健康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南山区各街道和产业主管部门也将加强对相关企业的复工后疫情防控的指导监督和检查,确保防疫和生产双战双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