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站严格落实“关口前移”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福田汽车站严格落实“关口前移”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分享

为强化辖区重点场站疫情防控力度,落实福田“关口前移”举措,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督促福田汽车站在做好人员体温检查、站内清洁通风、危险品查堵工作的同时,加大旅客信息核查与扫码宣传力度,增设临时查验岗,牢守运输防线。

福田汽车站增设临时查验岗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林欢欢)福田汽车站于2月20日复班以来,发班数量逐渐增多。随着深圳市内各行业陆续复产复工,抵深旅客呈明显增长趋势。为强化辖区重点场站疫情防控力度,落实福田“关口前移”举措,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督促福田汽车站在做好人员体温检查、站内清洁通风、危险品查堵工作的同时,加大旅客信息核查与扫码宣传力度,增设临时查验岗,牢守运输防线。

引导旅客做好体温测量及登记


目前,福田汽车站检疫点已分别设有返深旅客测温岗、“i深圳”查验岗、行程查验岗,重点运用“一扫清”系统核查所有新抵深旅客疫情期间行程,确保防控工作不漏一人。

2月25日下午14:00时,福田汽车站检疫点查验岗发现一名返深人员14日内到达或途径湖北襄阳。车站“三人小组”迅速行动,将其安置在临时留观区。经个人轨迹调查,该人员曾去过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与朋友亲属乘坐私家车至广东省东莞市,在东莞市汽车总站换乘大巴(该车乘客一共9名)于下午14:00时到达深圳市福田汽车客运站。

车站立即采取行动,根据处置程序要求,保留该旅客相关信息备案(班车信息、人员信息、身份证号等),并对接所在社区“三人小组”开展后续工作。当晚7点,社区协调车辆将乘客接送至健康驿站并妥善安置。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将继续发挥福田区交通口岸防控组、疫后恢复交通物流保障组牵头作用,群策群力,将福田“关口前移”抓紧抓实抓细,强化福田汽车站、皇岗汽车站等辖区检疫点各项防疫工作,严防输入的同时做好辖区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田汽车站加强站内各区域清洁消毒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