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捐赠科技防疫物资抵达武汉,可有效防止护目镜起雾

深圳捐赠科技防疫物资抵达武汉,可有效防止护目镜起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7日上午9时,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湖北紧急捐赠的防疫科技成果——60万片防雾酒精湿巾、2万瓶防雾喷雾抵达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据了解,该技术产品由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孙大陟率团队研发,基于自主研发纳米防雾技术,专门针对3M 1621AF型等型号护目镜。

2月27日上午9时,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湖北紧急捐赠的防疫科技成果——60万片防雾酒精湿巾、2万瓶防雾喷雾抵达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

据了解,该技术产品由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孙大陟率团队研发,基于自主研发纳米防雾技术,专门针对3M1621AF型等型号护目镜。产品以75%酒精作为溶剂,快速挥发后,可在护目镜表面形成一层持久的透明防雾膜。将防雾材料与乙醇结合后,可起到防雾和消毒双重效果。这款产品对人体人眼无毒害。即使有汗渍和雾气,在水蒸气多的情况下,也不容易被冲刷,水分只会平缓地流下。每片防雾湿巾至少可擦拭一副护目镜,效果可持续一天,经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试用后,防雾效果良好,可大大节省医护人员清洁装备的时间。

湖北省政府驻深办负责人介绍,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各种方式支持支援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此次紧急向湖北捐赠这批科技防疫物资,希望用于湖北及武汉防疫一线医护战场,“同舟共济战疫情,勠力同心保平安”。

(作者:读特特派记者 何龙 唐光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