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码通行再扩展,将有215万车主享受免检通行!有你吗?

绿码通行再扩展,将有215万车主享受免检通行!有你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2月20日起,深圳交警防疫检查点视时设置绿码通道,对符合通行条件的部分小型客车,以及黄牌客车实行绿码免检通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晓鹏)“你的车是绿码吗?” 这是这两天在深圳流行的一句话。什么是车辆绿码?车辆绿码指的是驾驶人通过“深圳市车辆申报系统”对车辆进行申报,符合条件的即可获得绿色二维码。持绿码的车辆可在全市检查站走绿码通道免检通行。

绿码条件范围再扩大 持绿码可免检通行

据深圳交警消息,自2月20日起,深圳交警防疫检查点视时设置绿码通道,对符合通行条件的部分小型客车,以及黄牌客车实行绿码免检通行!

2月24日起,申领绿码条件范围扩大,满足以下条件的车辆即可申请绿码:大年初一(1月25日)至今,在深有过行驶记录的;无逾期未报废、被盗抢、事故逃逸等嫌疑的;不属于防疫高风险车辆的;提前扫码申报人车信息的;由单车单人拓宽到一车多人。

绿码通行再扩展 将惠及215万车主

为进一步缓解各高速检查站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通行,绿码通行再扩展,将惠及215万车主。全市巡游出租车,纳入绿码范围;星级用户车主中符合绿码条件的,深圳交警将推送提示信息,点击确认即可申领绿码。同时已经申报过的车主无需重复申报,符合绿码条件的二维码将自动变成绿色。

据了解,疫情期间,车辆无论是走市内高速还是城际高速进出深圳,只要过高速收费站检疫点就必须提前申报,凭绿码从"绿码通道"免检通行。

目前, 市内高速也设有检疫点,水官高速、清平高速、横坪高速同样需要“凭码通行”。绿码车辆在经过检疫点时,按规定走绿码通道,提前打开车窗,向执勤人员出示绿码即可免检通过,减少拥堵,节约时间,大大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非绿码车辆若乱入绿码通道,深圳交警将按违反规定占用专用车道行驶进行管理并曝光,所以在经过检疫点时一定要提前确认好二维码的颜色,并按要求择道通行。

长按二维码可进行申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