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赴宝安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骆文智赴宝安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宝安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原标题:骆文智赴宝安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疫情防控不能松 有序复工不能拖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27日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宝安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有多少员工复工了?”“防控物资有保障吗?”“还有什么样的困难和问题?”骆文智一行先后来到欣旺达电子有限公司、东汇精密机电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一线、办公场所、企业食堂,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況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欣旺达电子是锂离子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一共有三万多人,目前一半员工已经上班。对完成今年上半年的订单任务,大家充满信心。东汇精密机电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高端精密制造企业,公司采取了灵活的上班制度,研发人员目前大部分仍在家上班。而对于春节期间返回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公司要求大家先安心留在原地,工资照发。

防控物资是企业复工的重要保障。东汇精密机电负责人表示,公司通过各种渠道采购了大量的口罩、消毒剂等物资,不仅充分保障了企业的需要,还捐赠给医院、社区工作站等抗疫一线单位。欣旺达电子负责人透露,该公司已经采购了6台口罩生产设备,投产后预计日产口罩50万个,在满足企业需要的同时,还可以提供给其他单位。

骆文智对两家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稳。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深圳作为超大型城市,人口密度高且流动性大,随着返深人员的大幅增加,防疫形势仍然严峻,绝不能掉以轻心。防疫情和抓发展都是硬任务,希望各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用足用好深圳各项支持政策,科学有序地复工复产。我市各区、相关政府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要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记者 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