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帐篷里下单 无接触式交易 寂静已久的华强北又忙起来啦

在帐篷里下单 无接触式交易 寂静已久的华强北又忙起来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寂静已久的华强北街道又繁忙起来!昨天下午,记者走进华强北商业步行街,发现临街的商铺已开门营业。而在华强北的主街,400顶用于户外交易的蓝色帐篷里,来自赛格电子市场和华强电子市场的商户取货打包发货,显得格外忙碌……

原标题:买家在帐篷里下单,商家去市场取货,现场打包无接触式交易

寂静已久的华强北又忙起来啦

商家和买货的人在蓝色帐篷下交易。

深圳商报2020年02月27日讯 寂静已久的华强北街道又繁忙起来!昨天下午,记者走进华强北商业步行街,发现临街的商铺已开门营业。而在华强北的主街,400顶用于户外交易的蓝色帐篷里,来自赛格电子市场和华强电子市场的商户取货打包发货,显得格外忙碌……华强北街道通过“一场一策”的政策,推动电子市场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记者看到,户外交易帐篷下方,共设置了物流收发货专区、非接触物品销售区、防疫消毒区、生活供需品领取区等多区域。买家在帐篷里下单,商家去专业市场取货,然后现场打包,完成无接触式交易。商户如果想进入专业市场取货也必须经过层层关口。想进入电子市场必须办理一个出入证,而这个出入证必须是与专业市场有租售合同的商户才能办理。

“有了出入证,还有配合身份验证和测体温,每个商铺在同一个时段只能一人进入市场内部取货。”华强电子市场深圳二店长刘大新说:“目前,我们华强电子市场有6000个商铺,已有近3000人申请了出入证,一些用于防疫一线的电子产品如耳温枪和照明设备都比较紧缺,商户复工的愿望比较迫切。”

“自2月10日以后,珠三角地区的电子元器件产品厂家相继复工,对华强北电子元器件的需求越来越大,所以现在很多商家都来华强北进货。”据华强北街道办负责企业复工的工作人员罗栋成介绍,目前华强北街道针对电子、手机配件和美妆三大专业市场采取不同的政策,以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目前华强北22家专业市场可以在户外帐篷进行交易,而天虹、茂业、九方等购物中心均已开门营业。

“我们对凡是从外地返深的复工人员都会进行核酸检测,对从重点疫区返工的商户要求居家隔离14天,同时为每个复工人员设立了健康档案,从源头降低防控的风险。”赛格电子市场总经理顾猛告诉记者,该司会推出一定减租优惠政策,让企业有信心渡过难关。

由于各专业市场内商户数量众多,要掌握所有复工人员信息存在一定的难度,华强北街道引导赛格、华强电子市场管理方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商户联系群,分别采取远程和现场收集人员信息的方式收集复工人员信息,多渠道进行全面摸底,做到底数清,在复工的同时确保防疫胜利。(记者 徐丽 刘虹辰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