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五口“中招”!目前四人出院,一人核酸检测为阴性

一家五口“中招”!目前四人出院,一人核酸检测为阴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新冠肺炎这场疫情中,老林(化名)一家5口人都“中招”了。庆幸的是,经过医生的努力,先后入院治疗的一家人陆续出院,很快,这个“不幸”的家庭就可以团圆了。回想这一个月的经历,老林没有表达恐惧,他说:“高烧不退像是徘徊在‘死亡边缘’,但我始终相信医生能把我治好。”

原标题:一家五口“中招”目前已全部“转阴”

四人出院,一人核酸检测为阴性

深圳商报2020年2月27日讯 在新冠肺炎这场疫情中,老林(化名)一家5口人都“中招”了。庆幸的是,经过医生的努力,先后入院治疗的一家人陆续出院,很快,这个“不幸”的家庭就可以团圆了。回想这一个月的经历,老林没有表达恐惧,他说:“高烧不退像是徘徊在‘死亡边缘’,但我始终相信医生能把我治好。”

老林一家长居深圳。1月初,老林和老伴带着孙儿回到湖北枝江操办年货。枝江是湖北省宜昌市代管县级市,离武汉有270多公里。1月22日,小林夫妻俩回到老家。1月24日,小林察觉疫情“不对劲”,当天晚上8时许,他决定回深圳。夜里11时许,一家人简单收拾行李就开车上路了。

一路驱车3个多小时,小林不敢停,直到进入湖南省常德,他才敢前往服务区。老林回忆,服务区停放着很多鄂A的车,餐厅里有人在咳嗽。

大年初一(1月25日)晚上9时许,老林一家终于回到深圳的家。“这时候就觉得心安了。”老林说。

老林一家很自觉居家隔离,在网上买菜。期间,儿子小林只外出倒垃圾或拿菜两三回,但他始终戴着口罩,“不敢和任何人打照面。”

1月28日,老林发烧。第二天,他在医院被检测出阳性,被送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小林一家随即被安排到酒店隔离。不幸的是,随后,小林与母亲、5岁的儿子和妻子相继被检出阳性。

住院后的老林反而踏实了,“当时已有两位患者痊愈出院了,我就相信我也能治好病。”

小林是轻症,他觉得新冠肺炎的感受很像普通感冒。住院期间让他看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护目镜里都起雾,不能叫雾,应该是水滴,给我们抽动脉血时,护士们基本只能凭着脉搏找血管,那份辛苦,再多赞美都不为过。”

2月17日,老林和孙子痊愈出院,随后,小林和母亲出院,如今,小林的妻子也连续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虽然一家仍分散在四处继续医学观察,但团圆在即。(记者 郑健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