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4.2亿!深圳补贴企业半年污水处理费,助力复工(语音播报)

深新早点丨4.2亿!深圳补贴企业半年污水处理费,助力复工(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2月25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7例。2月25日当天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总第577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昨天到底有多热?

昨天全市的最高气温普遍在28-31℃;

而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达到29℃,

为有记录以来同一天最高值,

以及2月同期第二高值,

此前2月最高气温为30.3℃,

出现在2009年2月25日。



同时,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

早上风已经悄悄增大起来了

目前沿海和高地的最大阵风

已经加大至6级左右

今天白天也将持续

大家要妥善安置好户外物品

远离高地和海区。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21-26℃;偏东风3-4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6-7级;相对湿度5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事

1、截至2月25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7例。2月25日当天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2、2月26日下午,经专家组会诊,深圳有9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累计达271人,连续24天有人出院。

3、2月26日,深圳市水务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对受疫情影响的我市工商企业实施阶段性城镇污水处理费补贴的通知》,我市工商企业将获得为期6个月的污水处理费补贴。根据市水务局对2019年同期污水费征收情况的初步测算,本次补贴金额可达4.2亿元。

4、2月26日15时,深圳市2020年第2期(含第1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举行。记者了解到,本期摇号共配备个人指标5868个,单位指标800个,参与个人普通小汽车有效编码1273569个,个人摇号中签率为0.46%,相当于217人抢一张车牌。

5、2月26日,深圳市交警局试运行的测温“黑科技”——光启智能头盔。交警戴上该头盔距离车辆1米外实施“注目礼”,两秒即可识别测温。

6、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深农集团旗下企业深圳海吉星市场日均蔬菜来货总量约为5000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16%;员工复工率96%,蔬菜、水果、冻品等品类基本全部恢复正常运营。福田农批市场、南山农批市场及布吉农批市场的商户开业率也逐日回升,各类农副产品储备非常丰富。

7、胡润2020全球富豪榜最新出炉,十亿美元企业家最集中的10个城市中有5个在中国。深圳拥有75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位列全球第五。

8、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深圳巴士集团二分公司于2月24日恢复了68条优点线路营运,向华为、国贸、海格物流等企业提供定制交通服务,解决复工通勤问题。

9、2月26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孙大陟团队自主研发的防雾材料抗疫物资被火速送往湖北。这批抗疫物资是60万片防雾酒精湿巾和两万瓶防雾酒精喷剂。

未使用防雾湿巾(左)和使用防雾湿巾(右)效果对比。南方科技大学供图

10、目前,深圳机场卫星厅及其配套工程等扩建项目已陆续复工,深圳机场还联合各航空公司,逐步恢复部分受疫情影响取消的航班,并对复工复产包机航班实施费用减免,预计本周内,深圳机场日航班量有望恢复至正常水平的七成左右。

天下事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2、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印发《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了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开学后建议教师授课时佩戴医用口罩。

4、国家发改委宣布,截至2月24日,全国医用N95口罩日产能达到107万只,是2月1日的4.7倍。

5、25日0—24时,除湖北以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5例,新增疑似病例12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重症病例减少25例。

6、最高检消息,截至2020年2月25日,1000余人涉疫情犯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7、2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度举行网上签约会,包括法国米其林集团、日本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在内的四家企业完成了“云签约”。截至目前,进博会签约展览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50%。

8、韩国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25日16时至26日9时,韩国新增169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增至1146例。

9、美国已开展一项随机、对照双盲临床试验,以评价在研药物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也是在美国进行的首个新冠肺炎疗法临床试验。

10、国际奥委会表示,东京奥运按计划推进,其他言论均属猜测。

科技&财经

1、工信部消息,2020年1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546.5万部。

2、受连续两日外围市场大跌影响,26日A股回调,成交额连续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沪指失守3000点,深市三大股指跌逾3%。

3、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过度消毒不科学,而且有害。车轱辘消毒、楼道空气消毒、鞋底消毒、快递外卖包装消毒、空旷地面消毒都属于过度消毒。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