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推出“抗疫贷”、“战疫人才贷”

中国银行推出“抗疫贷”、“战疫人才贷”

分享

具体申请指引可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宝安人才”微信公众号,在后台回复关键词“抗疫贷”或“战疫人才贷”,查看详细申请指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琪琪 何涛)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供应行业企业客户发展,近日,中国银行深圳宝安支行推出“中银抗疫贷”业务服务方案。针对本次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中行通过专项信贷规模保障、优惠利率、绿色通道审批,“无还本续贷”产品支持等政策,与企业“共克时艰”!

此外,广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深圳中行还推出“战疫人才贷”专属融资产品,大力支持广东省各级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抗疫贷”的支持对象为深圳地区注册成立,主要从事防疫物资生产及供应行业的企业;“战疫人才贷”支持对象为国家、广东省、深圳市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和宝安区认定的高层次人才(以下简称“高层次人才”)所在企业或科研机构。

记者从宝安中行了解到,“抗疫贷”主要针对企业生产原料、进行设备改造、供应应急物资等(含防疫医疗设备配件生产、原辅材料、物资运输等)融资需求。“战疫人才贷”则针对高层次人才为实际控制人、股东或主要研发人员所在的宝安区注册企业和科研机构的融资服务,对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物(含抗体、疫苗)的研发生产以及相关领域课题攻关的优先给予支持。

“抗疫贷”的服务要点主要为三点:一是贷款期限,流动资金贷款不超过2年,固定资产贷款不超过5年;二是利率政策,对纳入人民银行总行发布清单的全国性重点企业,一年期贷款利率低至2.05%,最高不超过3.0%;纳入深圳人行发布的防疫企业清单客户,一年期贷款利率低至3.0%;非上述清单内企业,一年期贷款利率低至3.75%(实际用款利率以用款当天中行公布为准);三是对符合信贷工厂准入标准的,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专项贷款额度。

“战疫人才贷”的服务要点主要分为人才所在企业和科研机构、人才个人两种情况。对于人才所在企业和科研机构,“战疫人才贷”将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专项贷款额度,期限不超过10年,可用于购置厂房设备原材料、产品生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引进培养、薪酬发放等方面;在利率方面,将纳⼊⼈⺠银⾏专项再贷款全国性及⼴东省重点企业名单内企业,期限不超过⼀年的贷款年利率不⾼于⼀年期3.0%;对未纳⼊上述名单的企业,⼀年期贷款年利率3.85%;贷款期限超过⼀年的,年利率均不⾼于4.85%。对于人才个人,“战疫人才贷”将给予最高300万元的个人贷款额度,年利率最低至4.75%,最高不超过6.15%。同时,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专属信用卡额度。

如需办理“抗疫贷”、“战疫人才贷”可进入“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掌上柜台”,进入“企业快贷”,按照提示完成申请即可。具体申请指引可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宝安人才”微信公众号,在后台回复关键词“抗疫贷”或“战疫人才贷”,查看详细申请指引。如有疑问,可致电宝安中行业务联系人钟经理:13502818896;李经理:1359039038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