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快评|向那些“挂满药袋的网格员”说声谢谢

深晚快评|向那些“挂满药袋的网格员”说声谢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两天,一张照片刷屏了朋友圈。照片中浑身挂满药袋的人叫丰枫,是武汉一名普通社区网格员,他身上背着的是为社区居民代买的药品。

宅在家的日子,除了家人之外,接触最多的人是谁?非社区工作者莫属。

近两天,一张照片刷屏了朋友圈。照片中浑身挂满药袋的人叫丰枫,是武汉一名普通社区网格员,他身上背着的是为社区居民代买的药品。2月开始,丰枫就帮着社区重症居民集中代开药买药。得知自己照片走红的消息,他憨憨一笑:"病人都等着,药不能断。"

一张不经意间的照片,展示出疫情下社区工作者的辛劳。抗击疫情,广大医务人员奋不顾身,火线冲锋,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众多社区工作者同样尽职尽责、毫无怨言,从社区干部到网格员再到物业工作人员,还有大批响应号召,下沉社区的志愿者,他们坚守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用真情付出和实际行动,在千家万户前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屏障,护佑着万家灯火。

社区工作者,他们虽不是"千手观音",却也有"三头六臂"。走进社区工作者的"一天",千家万户、千头万绪、百般繁琐,是他们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统计、重点区域消毒、垃圾回收乃至蔬菜搬运、药品购买等等,这些看似的"小事",每一桩、每一件都是疫情生活中的"大问题",都是抗击疫情链条上不可或缺的一环。非常时期,做好小事就是做大事。

将心比心,基层工作者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有担心,也会害怕,在努力克服畏惧的基础上,还要承担如此庞杂、细密的工作任务,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而且,每一个人都知晓: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小事",这其实并不容易,需要有足够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可以说,能不能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直接关乎疫情防控的成效。"病人都等着,药不能断",没有豪言壮语,却格外暖人心窝。"我们一定要守好这道门""站在这里,就得担起责任"……对职责的坚守、使命的担当、必胜的信心,都悄然隐藏在这些"大白话"中。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是战士,社区工作者也是战士。全国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的背后,有着社区工作者的巨大付出。

当我们为宅在家时间过长而焦躁不安的时候,不妨看一看身边的社区工作者。正是连日来他们在家门口的奔波,方使我们的生活得以运转。我们不能够将这种服务视作理所当然,应当心存感激。

温暖会抵御寒冬,齐心将战胜疫情。向那些"挂满药袋的网格员"说声谢谢,多给予他们一些尊重、理解和支持,携起手来,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温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