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大书城实行新营业时间 查书小程序助市民买书速战速决

深圳各大书城实行新营业时间 查书小程序助市民买书速战速决

分享

近日,暂停营业了27天的深圳书城,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部署、环境卫生消杀等各项筹备工作之后,正式开门迎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陈宏强 )近日,暂停营业了27天的深圳书城,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部署、环境卫生消杀等各项筹备工作之后,正式开门迎客。恢复营业后各大书城的经营时间都做了调整。深圳书城罗湖城、中心城、南山城、龙华城营业时间为11:00-18:00,深圳书城宝安城、龙岗城营业时间为10:00-17:00。

深圳书城门口的防疫措施

作为深圳重要的文化地标与阅读品牌,深圳书城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创新载体方式,通过开展各类线上荐书讲读活动,引导和鼓励市民读者“书香战疫”,展现了国有文化企业的责任担当。而今,深圳书城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重新开业,将有力保障“停课不停学”“有序复产复工”等防疫新形势下的阅读文化需求,为深圳积极防疫谱写书香弥漫的文化坚守。

市民配合测体温

防疫措施“让人安心”

2月21日复业首日,虽然人流量已远不能同往日相比,但严格的“检查-测温-登记”入场流程,各大书城门口不时出现的读者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与引导下,大家自觉保持1.5米左右的安全间距,耐心等候入场检查。

“这样的措施让人安心,所以我们很支持,愿意多等一会儿。”得知书城复业后,第一时间带女儿来选购学习教辅的黄女士表示。

防疫期间,每位进出书城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在i深圳平台上自主申报的个人信息,扫码验证疫情期间行程,并接受双向测温。每位人员的进出时间、实时体温和联系方式都登记在册,清晰可查。为了避免人群过度集中,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山城实行预约入场,市民读者可关注深圳书城微信公众号szbookmall,点击深圳书城公众号菜单栏“查询-书城预约”,申领相应时间段的电子入场券。 (温馨提示:注意看清楚电子券时间段再领取哦 )

书城防疫工作人员

书城内,无论是门把手、电梯按钮还是自助收银机,所有公共服务设施均定期进行消杀,在特殊时期为弥漫四溢的书香添了一层风味。黄女士说,“那是一种让人安心的味道”。

为了服务好更多像黄女士这样的家长及学生,22日深圳书城中心城联合弘文艺术公司,在室外平台打造了教辅文具展销专区,精心挑选青少年比较关注的教辅教材1000余种,学生常用学习文具、美术用品等150余种供读者挑选。为“停课不停学”创造更安全、更精准、更便捷的选购环境。

线上服务减少人员接触

从进入书城卖场,到完成购书结账,李先生总共用了不到15分钟的时间。和平时逛书城不同,李先生提前通过“深圳书城查书小程序”了解所需图书的具体位置,直奔主题、拿书即走,并通过自助收银机完成了支付。“整个过程一个人就能完成,不询问导购员也能很快找到自己要的书。”防疫当前,李先生对这次“速战速决”十分满意。

更多读者则通过深圳书城数字平台选购图书。据了解,自2月9日开始,深圳书城就开始以“深圳书城”服务号和掌上书城APP为载体,提供在线购书、送书上门的服务,打造足不出户便人人可享的数字书城“云书城”。针对科学防疫和“停课不停学”等时下热点,深圳书城数字平台专门制作了防疫图书专题和教材教辅专区,受到市民读者欢迎。

此外,防疫期间深圳书城继续发挥城市文化会客厅的作用,将往日热闹丰富的阅读文化活动迁到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策划开展“书城日历”“每日好书”“摘读日记”“为你读诗”“阅读拼图”“”等听书荐读活动,以阅读的力量充实市民读者的“疫期”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