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餐饮商户因疫情上线外卖续命 "饿了么"宣布外卖佣金最高降7%

深圳餐饮商户因疫情上线外卖续命 "饿了么"宣布外卖佣金最高降7%

分享

口碑饿了么今日宣布,从3月1日开始,对部分餐品优质、服务优秀的商户再一次进行佣金减免:其中饿了么平台的商品佣金降低5-7%,口碑平台佣金部分减免,最高全免,为期1到3个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陈婕)口碑饿了么今日宣布,从3月1日开始,对部分餐品优质、服务优秀的商户再一次进行佣金减免:其中饿了么平台的商品佣金降低5-7%,口碑平台佣金部分减免,最高全免,为期1到3个月。

“饿了么减免佣金后,每个月大概能节约2万元钱,相当于节约门店5个员工的人力成本。”深圳巴蜀风月最近将4家门店上线了饿了么,总经理助理李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之前不觉得这笔钱大,但现在我们都是靠外卖在续命。”而连锁品牌“嗨椒小面”负责人黄生也表示,“降佣金后,我一个月可以节约1万多,这相当于卖1500多碗面的利润,很大一笔钱了。“他说道,受疫情影响,“嗨椒小面”单门店每天平均的营业额还无法覆盖门店房租支出,“如果不开店,我们连流水都没有了。”  

据了解,停止堂食后,餐饮品牌面临着巨额的成本损耗,但也遇到了转型外卖运营的巨大机遇。针对餐品优质、服务优秀的商户,口碑饿了么在减免佣金、流量扶持的基础上,还将帮助商户免费进驻“安心专区”,提供外卖运营专家免费服务1个月等,并进行专项金融支持。

2月2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针对疫情期间外出就餐和外出采购食品有所减少的实际情况,鼓励线下食品企业发展线上经营,补足线下经营的短板,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鼓励电商平台实施更大幅度的减免优惠措施”。

行业相关人士认为,配合市场监管总局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加快行业数字化升级,才是转危为机的最佳路径。对此,口碑饿了么一方面继续降低佣金,一方面推出一系列数字化升级举措响应”三保“行动,还上线了外卖安心送、安心取餐点等服务,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食品消费环境。

据了解,在最近的一个月,已有超过15万家门店新上线饿了么口碑,开通外卖服务,超过3万家街边小店依此”线上复工“。在深圳,原味主张椰子鸡、爱上饭、渔与鱼、野妹火锅、太白山烤肉、日日香鹅肉等知名餐饮品牌也纷纷上线外卖。

为保障商户开工顺利,口碑饿了么与阿里经济体内多个板块联动,淘宝、天猫、聚划算、支付宝、高德、飞猪等多个板块联手助攻,为本地生活行业提供国民级流量入口和完整生态供给:支付宝在首页设置了零食百货、果蔬生鲜等入口,上支付宝搜“买菜”,就可以找到相关服务;西贝莜面村、小龙坎、眉州东坡等多家餐饮连锁品牌的主厨齐聚淘宝,通过直播“云端营业”;小龙坎的自热小火锅上线聚划算板块,仅10分钟就卖出上万份,同比增长1200%。

“我们在尽一切力量帮助餐饮企业恢复经营。”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商家的生命线就是我们平台的生命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