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张照片!深圳女子匿名捐赠20万救护车为女护士圆梦

因为这张照片!深圳女子匿名捐赠20万救护车为女护士圆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9日,郧西县店子镇中心卫生院95后护士江世娥“蹲地吃饭”的照片网络走红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秦楚网2020年2月26日讯 19日,郧西县店子镇中心卫生院95后护士江世娥“蹲地吃饭”的照片网络走红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继阿里巴巴授予江世娥“战疫英雄奖”,并奖励1万元之后,25日,在十堰市急救中心书记、主任刘家敏的牵线和见证下,将深圳一名女士匿名捐赠的一台价值20万元的救护车交到江世娥手中,以帮助她圆了“只想添一台救护车能更好地救死扶伤”的美好愿望。

不要奖金只想要台救护车

19日中午,郧西店子镇卫生院女护士江世娥乘救护车从郧西店子镇转运一脑梗病人到郧西县人民医院,途经家门不能回家,在路边蹲地吃婆婆煮的饺子,丈夫和9个月大的儿子两米外相望的泪目场景。经当晚秦楚网第一时间刊发后,立即在广大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

21日,新华社以《今天,这张照片刷屏了》为题对江世娥蹲地吃饭的照片进行报道。当天,楚天都市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予江世娥1万元“战疫英雄奖”奖励。

刘家敏看到这张照片后,立即联系上了江世娥。在电话里,江世娥对他说:“我不要奖金,只想一台新救护车!能让我们医院更快更好地救助病人。”

当晚21时15分,刘家敏将江世娥的这个朴素想法转发到了朋友圈。当晚22时19分,一位女士在微信里看到他的呼吁后,表示愿意转款20万元,为江世娥工作的店子镇急救站捐一台转运型救护车,并在22日下午将20万元现金打给汽车贸易公司。她在留言中写道:“个人匿名捐赠,作为来自深圳的一位通用航空人,向江世娥和一线战疫逆行者致敬!”

1200公里16小时运到十堰

为了能在3天内实现捐赠人和江世娥的愿望,刘家敏立即在朋友圈内寻找车源。湖北本地汽车改装厂因未复工均没有现货,通过热心友人全国联系,终于在22日下午,在山东省潍坊市找到一台改装好的救护车。

这是一家医院定制尚未交付使用的福田图雅诺国六排放标准救护车,愿以20万元特价售出。刘家敏将车辆购买下后,运输又面临着问题,因多地出现交通管制,一路上,汽车公司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在2月25日早7时,将这辆崭新的救护车运到了高速路口十堰东。

听说这是一辆爱心车辆后,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大队长丁立新一大早便赶到十堰东,并提前联系好了十堰市旭鼎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旭鼎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派来拖板车免费将救护车运送到上海路的市急救中心。至此,这辆救护车在历经了1200公里、跨多省转运后,16小时后安全抵达十堰。

25日中午12时30分,在进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后,刘家敏将救护车钥匙交到江世娥手中。

这台救护车是对我最大的奖励

“这是对我最大的奖励!”在拿到救护车钥匙的后,江世娥一脸激动。

江世娥告诉记者,店子镇卫生院目前只有一台救护车,而且用了好几年了。从除夕以来,卫生院就接诊了3300余人次,完成县120指挥中心调度院前急救43台次,转运各类伤病员67人次。“有了这辆新的救护车后,对我们医院的急救帮助真是太大了。”

“请刘主任代我们谢谢捐车的好心人!有大家的关心爱护,我们再忙再累再苦也心甘情愿无怨无悔!我也将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关注。”收到新车的江世娥没来得及在城区做任何停留,就立即赶回郧西县店子镇卫生院急救站,投入到疫情防控和院前急救工作中了。

文/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明翔 杨丽丽 童安娜 特约记者 陈迪祥 图/记者 张建波 报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