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推进复产复工 深投环保守好疫情防控卫生防线

有序推进复产复工 深投环保守好疫情防控卫生防线

分享

深投环保作为城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和环境事故应急抢险的主力军,对复产复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采取了多项举措。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晓蓉 )疫情期间,全国首家危险废物处置机构和广东省环境应急依托单位——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环保”)是如何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安全生产的呢?近日,记者了解到,该企业复产复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深投环保下属企业益盛环保是深圳唯一一家医疗废物处置机构,为妥善处置全市医疗废物,严防“二次污染、传染”,深投环保已集结了益盛环保、龙岗危废焚烧基地、运输分公司和环境应急处置队等专业力量启动医废应急处置预案,按照分类分流的原则对全市医疗废物进行收运,多措并举保证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过程的安全性,确保全市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据介绍,深投环保作为城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和环境事故应急抢险的主力军,对复产复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采取了多项举措。在加强员工健康状况追踪方面,深投环保响应国资系统推广使用“防疫通”的部署,逐步实现信息报送全覆盖,要求全体员工每天都扫码登录上述系统申报信息,包括出行地、当天身体情况等,实现全方位24小时跟进追踪。

对在岗员工,企业还积极利用各类电子平台深入开展复产复工教育培训、疫情防控和卫生保健指示宣传,实现员工安全教育全覆盖。同时加强复产期间安全管理,利用一线人员轮班制、移动线上办公等措施抓好复产复工安排调度。

对外地返深且无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深投环保建立了重点人员管控清单,制定隔离观察管理办法先后不计成本安排安置百余名员工至福田区下梅林缘分精品酒店、宝安区江边社区柏尔斯酒店进行临时医疗隔离观察。

截至目前,深投环保通过多渠道筹措了测温仪器17件、医用酒精1060公斤、84消毒液500公斤、医用口罩16000个等相关防疫物资,确保一线人员物资保障需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