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供排水企业复工指引 确保疫情期间供排水安全

深圳发布供排水企业复工指引 确保疫情期间供排水安全

分享

目前,深圳的各类企业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津玮)目前,深圳的各类企业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和复工复产供排水服务,深圳发布了《深圳市排水设施运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指引》以及《深圳市供水企业复工复产指引》,通过优化生产调度、统筹保障物资、强化服务管理等,全力保障深圳企业、居民用水无忧、排水顺畅。

根据指引内容,排水企业需落实好加强企业员工个人防护、做好公共场所卫生管理、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序等措施。并进一步保障在污水污泥处理处置单位、管网运维单位工作的全体员工不受病毒感染,避免病毒通过污水管网外溢传播,避免病毒通过污水污泥处理处置设施扩散传播;保证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处理处置单位、污水收集管网等排水设施正常运行。预处理固体废弃物堆放点、生化系统污水外露面、污泥处理系统、污水收集管网系统、污水泵站、臭气处理系统。对于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定点收治医院等重点防控区域所在片区的排水管网、泵站、污水污泥处理设施等,应进一步加强现场及人员管控。

对于供水企业,指引要求实施封闭式管理、加强水质安全管控、做好供水管网抢修、加强二次供水设施消杀等。对于客户服务,将减少入户服务,通过电话、视频、图文等方式进行沟通解决。而为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还将对深圳地区(含深汕合作区)2020年2月和3月的工业、经营服务业用水及特种用水(以3月、4月抄表数为准)给予10%的水价优惠。同时,2020年2月至4月,对所有欠费用户不采取停水措施,免收欠费违约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