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志愿者:社区疫情防线最前沿的“守夜人”

大鹏新区志愿者:社区疫情防线最前沿的“守夜人”

分享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志愿者们仍默默坚守在社区疫情防线最前沿,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钟园)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义工联联动新区各办事处广发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各级志愿者群体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一千余名志愿者投身到社区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志愿者们仍默默坚守在社区疫情防线最前沿,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党永强

军魂永铸 沧海月明风中立

“若有战,召必回!国家有难,我必须挺身而出。”对于退伍军人党永强来说,从戎的经历是值得用一生去骄傲的,他把这份骄傲化作动力,150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足以说明一切。疫情来袭,岭澳社区的工作人员不辞辛劳地设卡值守,党永强看在眼里,疼在心中。他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体温检测点排查工作,只希望能为社区工作减轻些压力,让他们能多休息一会儿。平日里,党永强是大鹏一家酒店的保安领班兼党支部书记,到了值守时,他匆匆换上标志性的迷彩服、套上红马甲,前往社区卡口参与值守。这场疫情,似乎又让党永强回到了那个梦萦的地方,再苦再累也不及为祖国站岗、为人民服务带来的荣誉感与自豪感。

林建新

我心向党 义不容辞冲在前

“虽然我还只是党员发展对象,但我要用正式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林建新服务于南澳下企沙村的体温检测点,疫情防控期间,做海鲜生意的他本可以躲在家里好好慰劳辛勤了一年的自己,但是他没有这样做。“我是党员发展对象,这种时候我怎么可以退缩?”

疫情发生以来,林建新主动请战到下企沙村的体温检测点,成为社区网格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员。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该测温卡点需要24小时轮守,每当夜班岗缺人手时,他都积极配合响应社区号召,主动报名填补空缺。“请出示通行证”、“我需要测量下您的体温”、“夜间行车注意安全”,在深夜的寒风中,这是林建新在测温卡点说过最多的话语。冲锋在前,是他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对群众的郑重承诺,战斗在前,是他入党申请书中接受考验的不变誓言。

王爽爽

深爱“红装” 巾帼有为绽芳华

“灾难面前我们都很渺小,但团结起来足以战胜一切!”王爽爽是一位全职太太,服务于南隆社区,对志愿服务有着浓厚感情的她很早就加入了新区“马路天使”志愿服务队。这次疫情她放下家务,与许多社区网格疫情防控志愿者一起坚守岗位,即使轮值晚班岗也丝毫不含糊,哪怕在寒冷的雨夜里,她也要认真检测每一名路人的体温,记录每一台过往车辆的信息。唯一让她有些许牵挂的还是家中两个可爱的宝宝。“到了晚上会非常想念他们俩,但现在社区防控缺乏人手,这么严峻的时刻,我说什么也要站出来,也算是为两个娃做榜样了!”

许雪儿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更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与王爽爽并肩作战的还有一位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年纪最小的女孩——“零零后”的许雪儿,她是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大一学生,放寒假在家的她得知南隆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便主动报名参加。因为年纪小,许雪儿受到了不少照顾。“社区的工作人员跟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对我非常好,不少居民支持我们工作的同时,还为我们送来水果、泡面与牛奶。”

许雪儿并没有将这份“宠爱”视作理所应当,她清楚,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对个人而言是一种能力的锻炼,但对社会而言,更是一种责任的担当,即使夜色已深,她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为有需要的居民办理出入证、做好返深人员登记,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但在一个个寒夜里,依然有无数个党永强、林建新、王爽爽、许雪儿在发光发热,最终将那点点星芒融汇成照耀夜空的爱心与希望。志愿者们坚信,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破晓时分已经不远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