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疫情 深圳全面排查养老服务等民政机构

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疫情 深圳全面排查养老服务等民政机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5日,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日前该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广东省关于加强重点机构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对我市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26日讯 深圳全面排查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流浪救助机构,对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全员采集咽拭子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25日,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日前该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广东省关于加强重点机构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对我市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要求:“必须毫不放松继续抓严抓实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对照上级部门关于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逐项落实,坚决防止民政服务机构内发生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疫情。”

记者了解到,按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各区(新区、合作区)民政部门全面排查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流浪救助机构,对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全员采集咽拭子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对排查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应立即按规定进行隔离和报告,并及时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治疗。

据介绍,疫情防空期间,我市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接待外来人员,除员工和后勤车辆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对需进入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的服务对象,以及在医疗机构就诊后返回的人员和陪同工作人员,应当在独立区域隔离观察14天,经医学检查,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各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加强机构内勤管理,配足工作人员,应尽量保持与服务对象接触的工作人员的相对固定。各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要建立早晚检测制度,每日安排专人对工作人员、服务对象进行体温检测,做好记录。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由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者,要立即按规定报告,进行单间隔离,并开展进一步排查。一旦发生疑似或确诊患者,按《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尽早转送病例至我市指定定点医疗机构做进一步诊治。对密切接触者,要按规定采取相应的隔离观察措施。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困难群众、特殊群体无一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各项防疫救助政策及时落实、准确到位。

(作者:读特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常曦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