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分享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深圳特区报2020年02月26日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人民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保持定力,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深刻体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全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指出,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我市疫情发展已逐渐呈现趋稳的态势。“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省委“九个全力”工作部署和市委“十二个全面”工作安排,主动担当作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人大力量。一方面,要不断强化法治保障,做好《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的立法工作,进一步用好用足特区立法权,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进一步鼓励、支持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代表在科技创新、医疗、社区、慈善等各个领域的作用,汇聚强大的抗疫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在统筹做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人大作用。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一手信息和社情民意,认真分析研判,提出科学合理的具体工作建议;要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应对疫情之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法履职,真抓实干,以人大的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