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开启复工复产新模式 室内交易变为室外交易 帐篷搭在主街

华强北开启复工复产新模式 室内交易变为室外交易 帐篷搭在主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华强北的商户奔走相告。被誉为中国电子第一街的华强北,为全国提供电子元器件配套服务支撑,直接关系着上下游企业能否顺利开工生产。昨日,记者获悉,华强北街道正全力推动加快电子市场复工复产步伐,减轻疫情对电子市场生产经营的影响。

原标题:华强北推非接触式户外交易

帐篷搭在主街,昨日已有400多商户完成交易出货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26日讯 “我们可以分批申请入场取货啦!”连日来,华强北的商户奔走相告。被誉为中国电子第一街的华强北,为全国提供电子元器件配套服务支撑,直接关系着上下游企业能否顺利开工生产。昨日,记者获悉,华强北街道正全力推动加快电子市场复工复产步伐,减轻疫情对电子市场生产经营的影响。

受疫情影响,华强北22家电子、手机配件、化妆品专业市场延迟开业。为了科学有序推动华强北复工复产,2月23日起,华强北对商户实行分批入场取货方式,商户现场登记个人健康信息后,在各出入口测温、取货,然后在位于户外的华强北主街非接触交易出货。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冷清了近一个月的华强北开始热闹起来。赛格、华强电子市场门口有几顶蓝色的帐篷格外显眼,有穿着防护装备的测温人员,还有依序排队等待入场取货的商户,入场测温工作井然有序。

在华强北主街,多个户外交易帐篷一字排开,共设置有物流收发货专区、非接触物品销售区、防疫消毒区、生活供需品领取区等多个区域,不少商户和客户前来体验这场创新的非接触交易。据统计,仅户外交易启动当日就有400余户商户在帐篷底下完成了交易出货。

由于华强北各专业市场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场内通风条件尚未达到标准,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现场调研时提出:可利用华强北主街的空间优势,将室内交易转变为室外交易。于是,华强北街道双管齐下,一方面迅速研判户外交易的可行性,规划户外交易空间;另一方面同步指导赛格、华强电子市场管理方进行场内通风系统升级改造。

为了层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华强北街道指导市场管理方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复工复产方案,并要求复工人员做到“一人一档”,逐个排查,确保安全复工。(记者 秦小艳 通讯员 梁丽华 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