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亿元!深圳第一批稳岗补贴月底到账,覆盖4.5万家企业

3.25亿元!深圳第一批稳岗补贴月底到账,覆盖4.5万家企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企业社保费暂缓托收、失业保险费返还、发放稳岗补贴…深圳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共渡过难关!

原标题3.25亿元!深圳第一批稳岗补贴月底到账,覆盖4.5万家企业

南方网2020年2月26日讯 2月企业社保费暂缓托收、失业保险费返还、发放稳岗补贴…深圳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共渡过难关!

2月25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深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深圳“惠企16条”涉及人社部门的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截止目前,深圳市申请稳岗补贴的企业约103478家、涉及金额约5.6亿元;申请失业保险费返还的企业806家,涉及金额约9.11亿元,第一批稳岗资金将于2月底发放到位。

发放3.25亿稳岗补贴,覆盖4.5万家深圳企业

“截止2月24日,已完成第一批稳岗返还资金审核工作,进入公示环节。”深圳市社保局副局长李东介绍,本次发放稳岗补贴的企业有45199家,发放金额达3.25亿元,预计月底将发放到位。此外,目前申请稳岗补贴的企业约103478家、涉及金额约5.6亿元。

“惠企16条”中提到,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值得注意的是,为让更多企业享受到稳岗补贴,深圳人社局已将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放宽至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即失业率控制目标为5.5%,将更多企业纳入政策享受范围。

为让企业更快享受到相关补贴,深圳市人社局加快了相关审核发放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将办理时限提速至10天左右,同时进一步推动全流程网上办理,压缩办理时限、采取简化程序、容缺受理等方式,提高稳岗资金发放效率,及时把稳岗资金发放到企业手上。

返还失业保险费5.7亿,覆盖133家企业

“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对于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社会保险费的25%予以返还,也就是返还3个月的社保费用。

“申请失业保险费返还的企业806家,涉及金额约9.11亿元。”深圳市社保局副局长李东介绍到,截至2月24日,将返还失业保险费的企业有133家,返还金额约5.7亿元。其中,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返还金额1.125亿元,比亚迪集团下属三家公司总计返还1.249亿元。

“受疫情影响,在春节前深航已经关闭了多趟航班,企业经营压力比较大。”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何添浩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申请的返还保险费将于2月底到账,“这笔钱对深航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将有力地支撑企业的防疫工作,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

重要提醒:2月企业社保费将暂缓统一托收

“惠企16条”中提到,对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无法按时缴纳企业社保费的,可延期至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缴费,期间不收滞纳金。由于,国家近日出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政策,广东省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在此期间,为最大限度不影响企业,深圳2月企业社会保险费将暂缓统一托收,以免后续退费。

“深圳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及具体实施办法出台后将另行通知。”。”深圳市社保局副局长李东介绍,企业可关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深圳人社”、“深圳医保”及“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政策调整情况。

【记者】李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