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微信购买口罩被骗16万 龙华警方快侦快破一起口罩诈骗案

市民微信购买口罩被骗16万 龙华警方快侦快破一起口罩诈骗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公安分局接到市民方先生报警称,自己在微信上购买口罩时被骗16万元。

原标题:市民微信购买口罩被骗16万 龙华警方快侦快破一起口罩诈骗案

深圳晚报2020年2月26日讯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公安分局接到市民方先生报警称,自己在微信上购买口罩时被骗16万元。

前段时间,方先生通过微信认识一名网友,该网友自称其有大批口罩货源。接下来的几天,对方通过微信将一些口罩生产相关资质证明照片,以及口罩生产、交易的图片发给方先生,一来二去,方先生便相信了该名网友,觉得对方是个比较靠谱的口罩购买渠道。双方谈好价格后,方先生和朋友一起向对方订购了48000个口罩,共计人民币16万元,并将16万元分三次转账给对方。"在收取购买口罩的费用后,对方却一直没有发货,也不再回方先生的微信信息,这时方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立即前往派出所报警。"龙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

接报后,龙华警方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通过对相关线索的分析研判,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于2月21日,在惠州警方的协助下将嫌疑人罗某辉(男,21岁)抓获。经审讯,罗某辉对其通过微信虚假出售口罩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辉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骗子一般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群、QQ群、朋友圈、二手交易平台等渠道发布虚假销售口罩的信息,将自己包装成"和工厂有直接关系的人""医院后勤部门工作人员"等身份,让大家相信他有渠道、有货源,吸引大家咨询购买,再以各种借口要求提前支付定金和货款后将事主拉黑。大家购买口罩等医疗物资,应该通过正规渠道和平台购买,要注意对网上虚假销售信息的甄别,不要随意向陌生人网购,以免上当受骗。

深圳晚报记者马超通讯员刘忠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