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一周查获1186次酒精用品,有乘客在车厢摘口罩

地铁4号线一周查获1186次酒精用品,有乘客在车厢摘口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4日,地铁4号线日均客流约13万人次,较上周增长一倍,接下来工作日客流量将持续上升。

原标题:地铁4号线一周查获1186次酒精用品,有乘客在车厢摘口罩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26日讯 随着深圳市各大企业的复工复产,地铁客流逐渐增加。2月24日,地铁4号线日均客流约13万人次,较上周增长一倍,接下来工作日客流量将持续上升。当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不少市民出于防疫消毒,随身携带易燃易爆的酒精乘车,2月17日至24日近一周,港铁(深圳)4号线安检就查获了酒精用品1186件。港铁(深圳)公司提醒,请勿携带酒精用品乘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三条明确规定,禁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易燃易爆性物品禁止携带进站乘车。为此,港铁(深圳)特别提醒乘客,含酒精类的消毒物品均不可携带乘坐地铁,若乘客无法判断所携带的物品是否属于禁止携带,可询问车站职员或安检人员。

2月24日9时起,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但并不意味着疫情已经结束。相较于部分市民的小心谨慎防疫,个别乘客显得心态有所放松。上周4号线规劝超过40人次的乘客佩戴口罩乘车,其中不乏是进入车厢自行脱下口罩的。

地铁属于人员密度大、空间相对封闭,人员流动性大的区域,尽管深圳多日出现零新增病例,但是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形式依旧严峻。港铁(深圳)特别提醒广大乘客,特殊时期搭乘地铁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港铁(深圳)也将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强化对4号线所有车站及列车的消杀安排,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搭乘体验。  

随着客流逐日攀升,4号线将根据客流情况、等候时间、车厢满载率等几项综合因素,弹性进行行车安排,有效控制列车车厢空间不聚集。此外,4号线在各站出入口、站厅、站台进行客流管控,分散乘客上下车间隔,避免人员聚集。港铁(深圳)同时建议乘客尽量避开高峰时刻,错峰出行。

(作者:读特记者徐兴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