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国寿财险向罗湖一线抗疫人员捐赠专属保险,保额近6.8亿元

暖心!国寿财险向罗湖一线抗疫人员捐赠专属保险,保额近6.8亿元

分享

“感谢你们的爱心善举!你们的捐赠为罗湖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了坚实保障,鼓舞全体工作人员的士气,利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必将有利于罗湖加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近日,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向深圳市罗湖区捐赠疫情防控专属保险6.784亿元时,罗湖区区长刘智勇表示衷心感谢。据悉,此疫情防控专属保险覆盖社区等特定防疫工作人员近6800名。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感谢你们的爱心善举!你们的捐赠为罗湖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了坚实保障,鼓舞全体工作人员的士气,利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必将有利于罗湖加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近日,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向深圳市罗湖区捐赠疫情防控专属保险6.784亿元时,罗湖区区长刘智勇表示衷心感谢。据悉,此疫情防控专属保险覆盖社区等特定防疫工作人员近6800名。

目前,新冠肺炎防疫战进入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也进入了防疫情、复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新阶段。深圳作为移民城市,不仅人口流动性大,且人员结构复杂,伴随企业逐步复工,人员逐步回流,这给深圳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挑战,尤其是社区等基层一线防控人员,往往面临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等多重困难。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作为罗湖区辖内重点纳税企业,同时作为国有大型金融保险企业的分支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央企社会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让基层一线防控人员能够多一份安心,主动对接罗湖区政府,表达愿意全力提供金融支持和后勤援助。近日正式向罗湖区捐赠了疫情防控专属保险,主要保险责任为:因本次疫情导致的传染、感染身故,或参与抗击疫情工作中过劳死亡及猝死,或因上述原因导致的伤残。此次捐赠保险保额累计6.784亿元,每人死亡/伤残保障限额10万元,每次事故1000万元,覆盖社区等特定防疫工作人员近6800名,保险期限自投保之日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自捐赠之日起生效。

“在当前举国上下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吃劲关头,‘战疫’是一场人民的战争,没有一个人置身事外,我们公司作为中央管理的国有保险企业分支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牢记自身责任与使命,在做好经营发展的同时,注重发挥保险的核心功能,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令伟表示,他们想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尽一份力的心情十分强烈,于是有了这次捐赠行为。他还表示,公司十余年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接下来将与各方密切配合,加强协同,继续承担好国有保险企业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义务和责任,为罗湖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据悉,作为扎根罗湖区13年的企业,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从年保费收入仅几千万元的创业公司,发展到现在保费收入近30亿元的成长型公司,曾连续多年荣获罗湖区“重点纳税企业”称号,在中国人寿财险系统全国36家分支机构中,获得3A评级,实现了规模效益双管齐下的良好发展态势。公司一直在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保障和国家治理做出努力,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保障企业人员顺利复产复工,公司创新推出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因面临不确定的风险而导致的损失,专门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专属保障方案,帮助企业抵御风险,降低损失,顺利渡过难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