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防疫复工两手抓 率先实现全面复工

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防疫复工两手抓 率先实现全面复工

分享

2月17日,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园区首日整体复工率达到72.46%,华为云、万得、小熊 u租、中信网安,第一周复工率均超过90%,复工企业返岗员工必须严格对应所在企业报送的名单,在通过体温监测与证件检查后,保持距离有序入园。



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陈慧引)2月17日,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园区首日整体复工率达到72.46%,华为云、万得、小熊 u租、中信网安,第一周复工率均超过90%,复工企业返岗员工必须严格对应所在企业报送的名单,在通过体温监测与证件检查后,保持距离有序入园。



保障安全护航企业发展

全面实现复工离不开前期事无巨细的准备工作。在得知湾区金科城入驻企业仍有口罩需求的情况下,福田区金融工作局第一时间帮助运营中心对接口罩销售渠道,争取了足够企业复工人员一周以上用量的医用口罩,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根据“福企”11条中的”“区政府、区属国有企业物业对符合条件租户2020年1月份减租金50%、2月份租金全免,3月份减租金50%”这项政策,湾区金科城入驻企业作为首批受惠企业全部享受租金减免,帮助入驻企业减轻主要支出压力。在征集入驻企业贷款需求后,福田区金融工作局帮助入驻企业联系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第一时间申请疫情期间企业应急贷款。


最快速度建立疫情防控制度

每日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明细表、建立企业内部防控机制、完成"新型肺炎"湾区金科城入驻企业防控指引、"无死角"宣传……湾区金科城以最快速度建立疫情防控制度。在湾区金科城运营中心的统筹下,入驻企业纷纷建立起内部疫情防控组织架构,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体温测量组、排查台账报送组等,并张贴疫情防控海报。对本企业实施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本单位生产办公场所。


保证园区内全方位消毒

湾区金科城在疫情期间,完成"新型肺炎"湾区金科城入驻企业防控指引,对入驻企业复产复工的条件、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措施、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深圳市各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指引作出详细解释,引导企业安全复工。

进园检查、通行卫生安全、公共空间卫生、办公场所防护……湾区金科城全面保证园区内全方位消毒。湾区金科城建议入驻企业员工上下班均佩戴口罩,将乘坐电梯的人数控制在7人以内,特地准备电梯按钮擦拭纸,避免员工直接接触电梯按钮,10层以下的员工建议步行上下楼。上下班尽量以私家车、步行、骑行等方式出行,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湾区金科城入驻企业必须在配齐消毒水、酒精、口罩、体温枪等物资后方可复工,公共会议室暂时不开放使用,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