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无接触配送、取餐服务 盐田区餐饮企业复产率近三成

推无接触配送、取餐服务 盐田区餐饮企业复产率近三成

分享

2月25日,记者实地走访了盐田辖区的真功夫、麦当劳等部分品牌餐饮企业旗下餐厅,了解目前餐厅的防护流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潘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防护工作成为保障复工的重中之重,对于消费者集聚的餐饮企业更是如此。2月25日,记者实地走访了盐田辖区的真功夫、麦当劳等部分品牌餐饮企业旗下餐厅,了解目前餐厅的防护流程。

真功夫门前桌上摆放了疫情宣传册、消毒液等

在广富百货一楼的真功夫门店,记者发现,该店面大门被桌子拦挡,桌上摆放了疫情宣传册、消毒液等,店内桌椅均被撤走,两名员工正在工作。该店员工告诉记者,他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护措施,确保食品安全,所有员工需佩戴口罩工作,且每日上班前进行体温监测,并由专人统计、跟踪记录。为了应对此次疫情,该门店上线了外卖小程序,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确保餐厅员工和骑手在消毒无菌情况下完成生产、制作、出餐、配送等作业流程。

广富百货麦当劳门店
广富百货麦当劳门店

自疫情发生以来,麦当劳在确保安全服务的前提下,1月底全国餐厅陆续实施“无接触配送”和“无接触到店取餐”,减少点餐、取餐过程中的人际接触。在盐田区广富百货麦当劳门店记者了解到,除了线上点餐服务外,现场点餐的食客需通过体温测量、手部消毒后,才能被允许进入餐厅内点餐。记者发现,绝大多数顾客使用手机在店外点餐,并自觉间隔一定距离等待叫号取餐。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外送服务,除了实行餐厅全员测温、佩戴口罩、餐厅消毒、加强洗手、餐箱消毒管理等防疫措施外,所有外送订单均附上“麦乐送放心卡”,标注生产、配膳、外送人员姓名及体温,做到餐品、人员可追踪。顾客可以选择“无接触配送”服务,让外送员将餐品送到指定位置,不面对面取餐,为顾客及外送员的安全加一层防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