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率先开通”复工专线“ 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罗湖率先开通”复工专线“ 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分享

2月24日,H99鹭湖一号-国贸、H30中央原著-罗湖小学、H184湖润名苑-国贸3条罗湖区域“复工专线”开行,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记者2月25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在该局积极协调下,罗湖率先开通4条“复工专线”,保障复工人员通勤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罗湖率先开通4条“复工专线”。

深圳新闻网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2月24日,H99鹭湖一号-国贸、H30中央原著-罗湖小学、H184湖润名苑-国贸3条罗湖区域“复工专线”开行,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记者2月25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在该局积极协调下,罗湖率先开通4条“复工专线”,保障复工人员通勤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为满足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上下班通勤的需要,罗湖率先开通“复工专线”。早在2月13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紧急协调优点出行开通了“复工专线——医院专线”即莲馨家园—罗湖人民医院定制线路,为“白衣天使”的上班路保驾护航。随着复工企业陆续增加,2月24日,再开三条定制复工专线:H99鹭湖一号——国贸、H30中央原著——罗湖小学、H184湖润名苑——国贸。

司乘上车前须进行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

据悉,“优点出行复工专线”,是由深圳巴士集团联合滴滴优点公司,在防疫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保障市民通勤出行便利和安全,推出的定制公交复工专线服务。借助“定制公交”乘客群固定、线上购票进准候车、乘客信息可追溯等优势,最大程度做好疫情防控。同乘复工人员均需通过严格体系化的身份与健康信息审核,乘客相对固定,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车辆一趟次一消杀、司乘上车前进行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行程途中开窗保持车厢通风,严控安全。

车辆一趟次一消杀。

按照罗湖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结合罗湖区复工潮来临实际,为保障复工企业单位及广大复工市民的出行安全,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积极协调巴士集团定制“复工专线”,并对口联系南湖、莲塘、翠竹等3个街道,深入了解街道企业员工的上下班用车需求。当前优点出行率先开通4条罗湖区域的“复工专线”,保障复工人员通勤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有复工出行需求的企业或个人,可通过“优点出行”APP、小程序或微信公众号,选择“复工专线”进行需求提交。用户可在需求页面中明确填写用车、合乘要求,具体乘车时间、到达时间、乘车人数、出发站点、目的地站点等信息。达到出行要求即可协调开通。

交通保障是经济健康平稳运行的保障之一,下一步,该局将联合巴士集团、滴滴优点公司,结合罗湖区企业和市民的出行需求,陆续开通更多的“复工专线”,助力复工复产,保障市民上班有车可坐,让市民出行更放心,出行更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