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人大代表的抗疫之战 “各显神通”筑起疫情防控线

记人大代表的抗疫之战 “各显神通”筑起疫情防控线

分享

在抗击疫情的最关键时刻,辖区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在防控一线勇于担当,积极履职,他们有的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现场,有的默默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以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钟俐娜 叶敏仪)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人大工委疫情一开始就积极投身到防疫战中,同时迅速向辖区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代表带头支持、全力配合、共赴时艰

在抗击疫情的最关键时刻,辖区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在防控一线勇于担当,积极履职,他们有的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现场,有的默默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以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区人大代表、清水河社区党委书记毛达雁作为社区“三位一体”的成员,每次遇到突发情况不管是白天还是半夜总是第一个冲锋在前,从登记摸排、防疫宣传到隔离观察她认真参与每一项工作,并在社区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和先锋队为居民开展服务,充分调动社区每一个成员积极投身到抗疫战,共同为社区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他们在各自岗位彰显英雄本色

区人大代表、章輋股份公司董事长梁振新从1月26日开始就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他参与草埔西社区四村联片联防联控筹备会议,积极为合围管控出谋献策,并带动社区内其他股份公司积极形成“大围合”合力。他本人也带头取消春节假期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带领公司班子成员和民兵队伍为做好社区卡点测温、人员排查等工作四处奔波,每天到社区监测点值守10个小时以上。除此之外,梁振新还千方百计帮忙筹集防疫物资,向街道捐赠口罩10200只、消毒液一吨、抗病毒口服液一批,为一线工作人员解燃眉之急。

他们共同筑起疫情防控战线

疫情发生以来,防疫物资全面告急,区各人大代表和辖区企业纷纷积极利用各方渠道筹措捐献物资,为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提供强力支援。区人大代表、深圳网商协会会长童万菊利用海外资源从国外采购了20万个口罩,全部捐给罗湖区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代表、深业泰富集团董事长王大欣,积极谋划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好防疫准备,向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送去慰问品一批;区人大代表郭新梅、深圳市龙园山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庄成茂向街道捐赠84消毒液一批;还有韩咏梅、叶向阳、廖紫中、曹建社、孙妍等区人大代表积极献出爱心。疫情期间,清水河街道各级人大代表已捐助防控资金406万元及捐赠各类口罩302300只、消毒药水430桶(8.6吨)。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彰显着家国大义和为民情怀,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