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确诊无疑似病例 平南社区严密防控疫情尽显人文关怀

零确诊无疑似病例 平南社区严密防控疫情尽显人文关怀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李丽辉)在疫情防控期间,有这样一群身影,每天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一个通告,一声召唤,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假期,全员上岗坚守在一线,坚守那份担当和执着,坚守着承诺和责任。他们就是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平南社区网格员们。

“最新!深圳近几日新增确诊病例0”虽然战疫好消息越来越多,但是越是紧要关头更不能掉以轻心。“我管辖的区域外地务工人群多,登记在册的外地居民有3000多人,随着很多企业相继复工,所以每天要走访的就更多了,必须都要排查一遍”李伟,植物园路、龙富片区的网格长说到。在这次抗疫工作中,他每天都要与民警、社康医生一起对所有从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入户随访,摸底排查的同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观察体温测量记录、及时处置等工作。

李伟:为居民解决好每一件小事

了解到植物园路居民张先生一家今日从疫区自驾返深,需入住到指定的健康驿站,网格员李伟与他取得联系后,立即带领组员一起赶往驿站办理入住交接手续。可这时张先生却犯愁了,从老家带了一整箱冻货不知如何安置,李伟得知后安排他们入住好后,与张先生商量后把这箱冻货封箱带回自己家中冷藏,待可以居家隔离后再送回。网格员接触的都是一些家长里短的小事,但正是为居民解决好每一件小事,才让居民更加认可网格的工作。

就这一天,他带领组员一共完成了12户疫区返深人员的交接,有的送往安全驿站入住,已做完核酸并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再接回住户家中。

李伟的父母妻儿都远在江西老家,平时因忙于工作,很少回老家,同事都戏称他以网格为家,原本趁着今年春节休假回江西看望家人,不料接到返岗命令,初二一早他便告别家人返深。提到春节没有好好陪伴至亲,李伟心中的柔软还是难免被触动,但他还是说:“选择网格,就是选择付出。不仅是我,我身边每个同事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坚守与付出。和这样一群人共事,是我的荣幸。”

凌利梅:及时上报可疑租户 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在网格工作群里,总能最多的看到一个微胖的工作留影。她就是凌利梅,我们口中的“梅姐”。“比起办公室其他姐妹,我的家庭负担要轻很多,儿子已经上大学不需要过多操心了”网格长梅姐说到。她每天做得最多的工作,就是上门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她负责的片区有几栋是没有电梯的,一层层的爬楼上门去排查,但是梅姐没有说一句不想,而是冲在前面,在排查的时候,跟居民“苦口婆心”宣传防疫知识,让他们做好自我防护。

在建新村核查疫区返深人员登记时,一位住户的证件号几次都录不进系统,凌利梅怀疑她使用的是假证件。“为什么要使用假的证件呢?难道是要隐瞒行程?”凌利梅带着疑惑当即将该情况反映到辖区警务室。后经警务室了解,此住户是疫区来深人员,已在惠州隔离14后,此次是来到龙岗姐姐家长住,提供的身份证确实是假的,后由警务室人员做进一步调查。一网格一屏障,这股微小的力量,在每个网格拉开一张防护网,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个网格员都充分发挥着小网格的大作用。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道屏障,网格员们走街串户,入户走访,把精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小区,每个楼道,每户家庭...

谢雨晴:让居家隔离人员“不动” 我们就要多动

网格员谢雨晴每天都要上门核查居民信息和宣传工作、引导居民进行“深i您”扫码操作。面对颇具风险与挑战的工作,这位入职网格半年的她选择了坚守。在工作中,谢雨晴经常会接触到正在隔离观察的人员,她说,虽然有潜在的风险,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对我的“一亩三分地”负责。

疫情严峻,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不动”,那我们就要多动起来。谢雨晴应隔离住户需求,送体温计到住户家中,已经是晚上的9点了...为隔离居民送物资,收快递,甚至是倒垃圾...疫情之下,所有网格员几乎是24小时不间断为隔离居民服务。

“来到深圳听说要隔离,本来很担心的,现在看到社区做的这么完善,虽然不能出门,但有什么事直接联系网格员就给办好了,现在觉得特别的安心...”从某种意义上说,网格员就是居民的定心丸。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这场防控战中,一个个网格坚守在各自的阵地,留下了他们逆行的身影,为抵御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迄今为止社区没有发生一起确诊和疑似病例。辖区居民纷纷为他们点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