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街道一举拆除违法搭建1200平方米 违建“零增长”

南湾街道一举拆除违法搭建1200平方米 违建“零增长”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岗区南湾街道执法队以“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模式,以“零容忍”的态度,以疫情期间每日巡查不少于1次的管控力度,开展查违执法工作,先后查处辖区各类违法搭建3处,累计清理搭建面积约1200平方米,辖区违建“零增长”。

近日,南湾街道累计清理搭建面积约1200平方米,辖区违建“零增长”。

拆除行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岗区南湾街道执法队以“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模式,以“零容忍”的态度,以疫情期间每日巡查不少于1次的管控力度,开展查违执法工作,先后查处辖区各类违法搭建3处,累计清理搭建面积约1200平方米,辖区违建“零增长”。

2月18日起,南湾街道执法队针对吉厦社区早禾坑工业区后山水库旁逾期搭建的施工板房开展清拆行动。该搭建板房原为深圳水库沙湾河流域下游雨污分流管网工程指挥部。工程完工后,建设方未按要求及时予以拆除。

为尽快清退土地,核减存量违建,南湾街道执法队在当前施工人员较少、大型机械难以调动、疫期集中作业风险大等多重困难的情况下,采取了“人工拆除、循序推进”的整治策略。每日安排施工人员3至4人,执法人员3人,进行分散式、不间断的施工作业。历时6天,南湾街道执法队迎难而上,仅依靠少量人工彻底拆除该处违法搭建,拆除面积1000余平方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