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大鹏“党员流动服务岗”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点赞!大鹏“党员流动服务岗”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

大鹏党工委决定由傅伟忠副主任牵头,抽调办事处机关部分党员,组建“党员流动服务岗”。

靠前服务无死角主动作为显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童斌 报道)自2月24日起,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大鹏办事处将陆续迎来企业、商家复工复产,务工人员跨区返岗将带来大批流动人口。

大鹏党工委主动作为、主动服务,坚持用准劲服务复工复产,绷住劲狠抓疫情防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结合交通实况及时调整道路卡口设置,确保辖区主干道交通畅通;按照“大围合”的思路撤掉一部分卡口,减少流动人员重复测温、登记程序,保证辖区人口工作、生活的日常流动。

“党员流动服务岗”

为应对复工复产后流动人口增多、防控难度增大的现实情况,大鹏党工委决定由大鹏街道领导傅伟忠牵头,抽调办事处机关部分党员,组建“党员流动服务岗”。快速反应,迅速行动,2月24日下午,傅伟忠就带着11名党员正式上岗“党员流动服务岗”,以电动巡查车为机动手段,分两个班次、全天覆盖,灵活、便捷地流动在大鹏的街头巷尾……

“你好!出门请务必戴好口罩!”

在公交站台,在十字路口斑马线的角落,在商场外……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在诸多卡口工作人员覆盖不到的地方,“党员流动岗”的同志敏锐地“捕捉”没戴口罩、行走匆忙忘戴口罩的“个别人”,一经发现,主动上前劝导。

“您好!请问您是今天返回大鹏复工的吗?”“耽误您两分钟,请配合我们做一个登记……”

进入大鹏的公交车上走下的携带行李的人员,企业、工厂周边推箱子、拉行李的人员,都有可能是刚刚返深来到大鹏的复工人员,“党员流动服务岗”的同志会热情地走上前去询问情况、做好登记。从哪里来、何时返深、在哪家企业(工厂)工作、有无发热症状……及时向办事处防控办做好信息反馈,确认有人员返岗的企业、工厂确实做了复工复产备案,形成工作闭合回路。

大鹏党工委始终坚持劲头不减、力度不减,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同步有序推动经济社会畅通循环。“党员流动服务岗”灵活、便捷,广泛机动,在大鹏的大街小巷动态拉起了一道新的无形疫情防线,很好地支援和补充了网格专班、卡口值守防疫战线,实现了对流动人口的疫情防控动态覆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