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人员随传随到 宝龙执法队构建疫情防控“三条战线”

24小时人员随传随到 宝龙执法队构建疫情防控“三条战线”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余明)自1月25日以来,宝龙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带领全体队员到高速卡点、社区防疫、市容(查违)执法战线中去,构建疫情防控“三条战线”,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严守高速卡点,守卫深圳东大门

严格落实24小时重兵把守沈海高速龙岗服务区防疫检查点战“疫”任务,队内实行分级、分部门责任制,实行严密的值班值守制度,做到24小时全时警备,全体队员保证电话全时畅通,保证指挥调度命令及时传达,人员随传随到,物资保障充足。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持在龙岗服务区防疫检查点100米战线内以“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最严抗“疫”标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严控社区防疫,筑牢社区战“疫”堡垒

党员、干部奉献在前,带头下沉到社区,全天候对同心社区、各村小组、小区物业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一线督导,以脚步丈量防疫阵地,严格按照街道“只留一个出入口”的战“疫”部署,安排队员24小时巡查,开展城中村、小区、工业园区等围闭管理查漏补缺工作,配合社区在已围合城中村、小区、工业园区等出入口10米内防疫检查点工作,对出入车辆及行人严格登记并测量人员体温,及时上报发热人员信息,从源头切断疫情传播的可能性,确保实现100%全覆盖。

同时,为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充分利用市容巡查车进行户外广播、业主微信群发疫情防控小知识、城中村张贴防控公益广告、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渠道和手段,全力营造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奠定坚实群众基础。

严抓市容(查违)执法,打好防疫执法组合拳

党员、干部责任在前,1米战线上英勇奋战,疫情防控、市容(查违)执法两手严!全面排查国有储备地、城中村、集贸市场等范围内非法养殖销售活禽行为,对商家和市民进行疫情防控宣讲,督促其自觉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严厉打击各种市容(查违)违法行为。

下一步,宝龙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将在“三条战线”上取得防疫、执法双胜利,为宝龙街道企业全面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