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从开工到通水仅用4天时间!市水务局全力保障三院二期项目用水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开工到通水仅用4天时间!市水务局全力保障三院二期项目用水

分享

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的建设工地上,施工队伍依然连夜抢建,以持续保障深圳对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能力。据了解,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可提供1000张床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胡津玮)目前,深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逐步向好。但“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的建设工地上,施工队伍依然连夜抢建,以持续保障深圳对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能力。据了解,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可提供1000张床位。

而在防疫期间,深圳市水务局要求各供水公司重点保障医疗单位等重点单位的供水,对临时收治医院等急需临时用水的重要场所,开通绿色通道,先通水后补办报装手续。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正是市水务局重点保障医疗单位之一。

2月4日,布吉供水公司已到现场铺设管道。

开工到通水,仅用4天时间

据介绍,市水务局于2月2日接到解决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应急院区用水的任务后,立即组织布吉供水公司特事特办,开展现场勘察,研究确定接水方案。仅用一天时间,2月3日即提前进场施工,同时调集多个抢修班组支援,从开挖路面、铺设管线到安装水表,本需工期为10天缩短至不足4天,2月7日中午正式通水,展示了应有的“深圳速度”与“深圳质量”。通水后安排专人跟进医院用水情况,全力保障医院的水质、水压。目前,已连续供水近千立方米。

施工队伍日夜轮替,全力保障三院二期项目用水。

暴雨来临,市水务局紧急出动力保供水安全

2月13日,深圳迎来2020年的首场暴雨。市水务局立即派员向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赠伞200把,并对项目的水土保持临时防护措施给予技术支持。同时,为确保不因应急施工对项目周边水官高速和广深高铁造成负面影响,暴雨预警信号发出后,市水务局紧急联系协调该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监测单位,提出紧急应对措施。当日凌晨,建设单位组织对场内堆土和临时污水处理池进行股改,并对周边截排水沟进行疏通。这些防护措施,确保了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应急院区的用水安全,也确保项目能够早日建成交付使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