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湖北6岁尿毒症女孩在盐田有位网格妈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湖北6岁尿毒症女孩在盐田有位网格妈妈

分享

今年2月,小女孩坐着救护车从湖北返回了深圳,此次回深,正处在疫情期间,小女孩不仅面临着隔离,更可能面临着隔离期间治疗中断的风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有这样一个家庭,家中年仅6岁的小女孩身患尿毒症,平日要往返于粤鄂之间求医。今年2月,小女孩坐着救护车从湖北返回了深圳,此次回深,正处在疫情期间,小女孩不仅面临着隔离,更可能面临着隔离期间治疗中断的风险。

女孩一个月需要的透析药物整整十箱

根据网格管理责任划分,照顾这一特殊家庭的任务,落到了沙头角社区网格员阳薇的肩上。阳薇已经有十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平日工作细致负责。但女孩因病需要每周进行透析治疗,这让她有些发愁:如何让女孩在居家隔离期间也能接受正常的治疗呢?

阳薇为居民测量体温

阳薇第一时间把情况反映给社区党委和街道党工委。在多方协调下,社区社康中心派家庭医生定期为其上门诊疗,盐田区人民医院也特别新进了一批治疗所需的透析液,解决了女孩在隔离期间的治疗问题。

女孩一个月需要的透析药物整整十箱,接近300公斤。即使是放在推车上,也需要阳薇与一名男同事一起发力,才推得动。阳薇需要先开车去医院取药,回来再把药物一箱一箱地搬上11楼,送到女孩家门口。即使遇上阴冷潮湿的雨天,也从未间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