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深大附中老师的"空中课堂"在湖北小农庄开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深大附中老师的"空中课堂"在湖北小农庄开播

分享

今年寒假,深大附中高一年级教师张辉像往常一样踏上了返回家乡湖北的旅程。


张辉老师的“空中课堂”在湖北小农庄如期开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今年寒假,深大附中高一年级教师张辉像往常一样踏上了返回家乡湖北的旅程。让她没想到的是,一场疫情打乱了她的计划,只能借宿在武汉近郊的小农庄里。2月10日,深圳高中如期开展线上教学,远在武汉郊区的张辉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开播”,按时为学生们带来了“空中课堂”。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计划回老家的张辉滞留在了郊区。暂时借宿在小农庄里的她,这一住就是20多天。这期间,张辉接到学校通知,从2月10日开始,学校要开展线上教学。“一开始收到消息时,我着急得睡不着觉。我只随身带了手机和一本《十年高考》真题,没有笔记本电脑,没有教材。更尴尬的是,这里没有网络。一想到还有近320名学生等着我上课,我就很焦虑。”

幸运的是,通过朋友的帮助,附近的一名大学生将他的笔记本电脑借给张辉。“我立即购买了一个大流量包,这样就能用手机热点联网备课和上课。不过兴许是用手机热点的缘故,第一次上课后同学们反映画面有些卡,我思来想去,想到附近的居民家里应该有网,虽然不能进别人家里去,但如果能在窗户边上蹭网应该也是可以的”。

通过与附近居民的一番“隔空沟通”,网络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于是,每到上课时间,张辉就搬一个凳子,捧着电脑去蹭网,就这样,张辉老师的“空中课堂”终于顺利开播。

张辉告诉记者,回想起这次现实版“人在囧途”,她并没有觉得这是一种不幸。“已经有太多太多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所以我深深的感激着现有的一切,感激为我们伸出援手的人们,帮助我渡过这个特殊的时期。我将竭尽所能去给同学们上好每一节课,讲好每一道题,做好一名人民教师应做的和能做的,像他们对我做的那样,把希望和力量传递下去。”

张辉老师在附近居民家蹭网线上教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