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岗厦北枢纽复工 地下超级工程建设全面加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岗厦北枢纽复工 地下超级工程建设全面加速

分享

2月15日,沉寂了近一个多月的深圳地铁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又焕发了往日生机:大型起吊机械开始运作、施工人员在工地上忙得热火朝天、钢筋碰撞之声不绝于耳……岗厦北枢纽即将迈入建设的快车道,为实现计划中的重要节点目标全力冲刺。

岗厦北枢纽建设工地复工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通讯员 陈静)2月15日,沉寂了近一个多月的深圳地铁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又焕发了往日生机:大型起吊机械开始运作、施工人员在工地上忙得热火朝天、钢筋碰撞之声不绝于耳……岗厦北枢纽即将迈入建设的快车道,为实现计划中的重要节点目标全力冲刺。

岗厦北枢纽建设工地。

根据工人数量合理安排工点、工序复工

截至2月19日,岗厦北枢纽在深人员总数达628人,其中管理人员183人,劳务人员535人,现场施工人员已达437人。

“我们将根据现有劳动力,合理分工点、工序复工”,深铁建设第一建设分公司业主代表周祖军介绍说,目前东、西配线及核心区正按施工组织要求恢复施工,自复工开始岗厦北枢纽东区D13底板钢筋绑扎完成50%,支架拆除5000立方米;西区挡土墙钢筋完成300米、模板完成100米,支架拆除完成7000立方米。

据介绍,岗厦北枢纽引用法铁概念设计,为满足核心区的建筑效果,在枢纽核心区设计51.2*48米中庭无柱大跨钢结构,该大跨钢结构在全国范围无此先例,目前已完成核心区189个梁段安装。截至目前,岗厦北枢纽基坑土石方开挖完成125.35万方,完成99.8%,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168段,完成88%。

岗厦北枢纽建设工地,建筑工人正在作业。

防疫复工两手抓  打好生产保卫战

根据年前工作安排及深圳复工时间要求,深圳地铁集团督导下,岗厦北枢纽项目部积极主动开展对接工作,加强与各劳务负责人的沟通与交流,协助开具接收、证明材料20余份,并统一租赁返程车辆,确保作业人员顺利返岗。

同时,除补偿按期返岗人员部分车费、机票外,还给予在隔离观察期的工人适当经济补偿,并免费提供餐食、基本生活用品及口罩等,吸引务工人员快速返岗就业。

复工复产要以扎实的疫情防控为前提,岗厦北枢纽坚持“三定四区五专人”工作原则,分工明确、职责清晰,抓实抓细、全员防控,确保防疫及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到位,并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满足施工需要。

据中铁二局岗厦北枢纽项目经理杨革介绍,项目部通过自行改造住房、租赁酒店等方式,共设立隔离区6个,提供隔离观察房间240余间,所有返程人员隔离期满、身体健康方可上岗作业。

深圳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总建设面积约23万平方米,是地铁2号线、10号线、11号线、14号线四线换乘枢纽,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轨道交通单体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条南北向、三条东西向轨道交通线路的交汇地,成为中心区轨道客流集散的重要枢纽。目前,岗厦北枢纽施工将陆续恢复,各项建设计划正稳步推进中。

岗厦北枢纽建设工地,建筑工人正在作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