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复工复产空中运输通道逐步恢复!民航部门如何做好客舱疫情防护?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复工复产空中运输通道逐步恢复!民航部门如何做好客舱疫情防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航空还推出复工定制包机服务,凡是全国各地企业有复工包机需求的企业和团体,即可申请复工包机(其中湖北地区航线除外)。

做好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一周内恢复500多个航班运行,为企业提供复工定制包机服务,打通川渝等劳务输出大省和珠三角、长三角等用工大省的空中通道。深圳航空快速调整运力,一手抓航班运营,一手抓疫情防控,保障各行业复工复产旅客出行。

两批恢复2500多个航班,推出企业复工包机服务

2020年1月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深圳航空做好特殊时期的运力规划及减班工作,涉及湖北地区及疫情重灾区等地航班全部取消,深圳、北京、上海等重点公商务航线保留。为保障各行业复工复产,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深圳航空快速组织生产力量,调配飞机及机组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立足珠三角、长三角和四川、河南、重庆等劳务输出大省市,构筑复工大通道。

深航计划于2月22日至2月29日恢复航班546班,2月24日至3月15日再次批量恢复近2000个航班。据了解,西南、西北地区作为劳务输出主要区域,深航恢复航班主要以保障复工复产为重点。在珠三角地区,深航恢复深圳、广州至西南、西北航线。其中,恢复深圳至成都每天5班,深圳至重庆每天4班、深圳至绵阳每天2班、深圳至西安每天3班、深圳至郑州每天3班、广州至成都每天2班、广州至杭州每天2班。同时,深航在华东方向,恢复合肥至深圳每天3班、上海虹桥至深圳每天2班、南昌至重庆每天3班、南京至成都每天3班、无锡至成都每天4班、台州至西安每天2班、泉州至西安每天2班。

深圳航空还推出复工定制包机服务,凡是全国各地企业有复工包机需求的企业和团体,即可申请复工包机(其中湖北地区航线除外)。

出港航班都要消杀,客舱空气几分钟更换一次

防疫期间,深圳航空一直坚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飞机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深航针对所有出港航班均进行全面消杀,地面服务部保洁人员对客舱前后厨及洗手间、安全带、资料袋、地面,及旅客经常接触的小桌板、座椅、座椅扶手、卫生间等等机舱内环境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深航飞行员在地面运行阶段,全程使用Apu供气;在飞行运行过程中,保持循环风扇接通(使空气过滤系统工作),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最大通风量,保证客舱空气每隔几分钟更换一次。由于交换进客舱内的空气都是经过飞机发动机引气系统引入,经过了充分的高温干燥和过滤,在疫情期间保障了旅客安全的同时使航班运行顺畅。

在航班运行中乘务员加强对旅客的健康巡查和体温测量,如发现疑似人员,为其提供口罩、手套,安排在隔离观察区右侧靠窗位置就座(锁定每架飞机经济舱后三排座位作为隔离留观区),同时客舱中控制前、中、后舱人员流动。对旅客接触过的物品,使用垃圾袋隔离封存。自1月29日0时起,深航所有实际承运航班上(除洲际航班)取消热食发放,全舱全时段配发独立包装的盒装点心或袋装点心与瓶装矿泉水,为避免交叉感染,均采用一次性餐具。同时,深航还取消机上杂志、报纸的供应以及取消毛毯、枕头、被子等非一次性使用供应品的配备。

乘客乘机时做好防护,在线填写健康申明

随着返程复工客流增多,为保障广大旅客的身体健康,深圳航空携手易宝支付、华夏保险共同推出针对新冠肺炎的保障方案,凡深航实际承运航班的乘机旅客,年龄在0-75周岁,登机前未被医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或疑似病例的,均可通过活动链接免费领取一份“免费抗疫险”。

2月17日起,深圳航空正式上线“健康申明在线填报”功能,提高旅客信息填写、收集、管理的效率,也降低疫情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深航对自有平台的选座值机功能进行优化,推出间隔选座服务,旅客能直观看到已选座位并自行间隔选座。

深航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在乘机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随身携带含有酒精的小型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或棉片以便清洁双手或上机后擦拭小桌板、窗户、座椅扶手等。乘客乘机时,尽量选择靠窗的座位,与其他乘客间隔就坐,避免在客舱中频繁走动。旅客错开用餐或下机打包餐食。(记者 徐兴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