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零售行业复工推出“安心包裹” 商家多举措开展防疫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零售行业复工推出“安心包裹” 商家多举措开展防疫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晚记者了解到,多个大型商超、百货商场、便利店相继推出“无接触办公”,在环境安全、人员调度、激励机制等方面,为零售行业复工并进一步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和舌尖安全做足准备。

原标题:

零售行业复工推出“安心包裹”

大型商超、百货商场、便利店等商家多举措开展防疫工作

深圳晚报2020年2月24日讯 近期,深圳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近日,深晚记者了解到,多个大型商超、百货商场、便利店相继推出“无接触办公”,在环境安全、人员调度、激励机制等方面,为零售行业复工并进一步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和舌尖安全做足准备。

员工须“全副武装”才能上岗开工

疫情期间,不少市民宅在家中,线上“配送到家”服务订单量剧增,在保障网上订单及员工的安全性方面,不少商家采取了充足的防范措施,从“源头”上确保商品安全。

深晚记者走访时了解到,除了戴口罩、测体温及日常消杀,商家们也“各显神通”,采取多种不同举措,确保员工办公安全。在天虹生活超市门店,深晚记者看到,收银员、售货员皆装备齐全,口罩、手套、帽子一应俱全,最大程度保障员工安全。

便利蜂便利店执行董事薛恩远介绍,每一个进入门店现场制售区域的员工,都必须“全副武装”,佩戴口罩、护目镜和发套,做到遮住鼻头、下巴,覆盖眉毛,并将耳朵、头发全部放到帽子里,还要到指定洗手池,用洗手液双手搓洗至少20秒,彻底烘干后佩戴一次性手套。如果中途离开销售区,员工需重新洗手,更换手套。

“软硬兼施”保障员工身心安全

疫情影响,市场上不少餐饮门店关门暂停营业,保障员工用餐成为零售商家重点工作。不少商家在短期内为员工提供自制工作餐,保证员工吃上放心餐食。此外,不少商家也要求员工分时段用餐,自带餐盒餐具盛饭;每个人在餐厅内用餐也要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部分商家还用简易卡板将员工座位隔开。

零售商家一线员工接触人员众多,面临巨大的心理压力。走访时,不少商家也向深晚记者表示,疫情期间,公司会定期与员工进行沟通和心理疏导,协助解决实际生活问题,缓解员工的情绪,保证团队稳定。

“多管齐下”确保商品安全可追溯

在“配送到家”服务保障方面,零售商家也“多管齐下”,确保员工及顾客安全。天虹商场就推出“安心包裹”,员工在配送每个百货商品时,务必在商品上喷洒除菌酒精后再进行打包,最大程度确保商品安全卫生。

此外,天虹、苏宁家乐福等多个大型商超也在“配送到家”外卖包裹中放置“安心卡”,详细列明拣货员、销售员、配送员个人姓名和体温,确保外卖配送安全可追溯。

(记者 李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