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非常深圳·图片日记 | 今日关键词:친구(朋友)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非常深圳·图片日记 | 今日关键词:친구(朋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5岁的韩国人崔哲镐,是东海花园附近一家韩国餐厅的老板。

55岁的韩国人崔哲镐,是东海花园附近一家韩国餐厅的老板。

在深圳生活了20年的崔老板,把深圳,视为同自己出生的故乡韩国全州一样重要。

新冠疫情,让他为两个“家”揪心。

“用什么帮助中国,帮助我的深圳呢?”

他与几乎跟他同年来到深圳创业生活的韩国同胞郑先生商量,“现在人们不方便出门,深圳的血站,一定在等待着献血的人……”

不愧是“中国通”的崔老板,用上了中国人最熟悉的那句话——“撸起袖子……”

不过,由于崔老板当天的血压超标,血站,谢绝了他的献血申请。

“我现在,尽量多休息,有空,多去爬爬山,我的心愿,一定会实现的!”

●崔老板身兼深圳韩国餐饮协会和在深韩国人登山会的会长,所以,连韩国著名的新闻电视台YTN,也都想请他说两句。

●崔老板随身带着三个证件,一本韩国护照,一张香港身份证,一张深圳的社保卡。他说,有了深圳的医保,这就是家的感觉。

●与崔老板一同去献血的韩国人郑道哲、裴礼顺夫妇,献血后,欣慰地手持“无偿献血爱心卡”。

●在深圳经营地产公司的韩国人判燮先生和朴女士,在血站无偿献血。

●崔老板作为骨干成员的“深圳韩国人商会”,定向为武汉市红十字会和深圳第三人民医院,一共捐款了十万余元人民币。

●崔老板(左二),与深圳韩国人商会的同事,为居住在深圳的韩国家庭和餐厅的中国员工,配发防疫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晓蕾]